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服役 近兩年替代役男談甘苦

記者 張維銘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經過1年8個月的役期,已經順利退伍,今天(4日)他們參加歡迎茶會,聊聊在中南美及非洲等友邦工作的甘苦,其中有人才剛從馬拉威退伍,又想要回去服務, 因此和女朋友差點分手。

這30多位外交役男光榮退伍,就像所有當過兵的男人一樣,有一堆的甘苦談。總統:「沒事吧。」外交替代役男歐文凱:「總統放心,我們已經照顧好自己跟別人,而且已經安全回來我們的故鄉。」

像這位連加恩,在非洲的布吉納法索,發起了募捐衣服活動,不過,有人曾經會錯意。連加恩:「他在迦納,因為離開台灣很久,也沒有聽過外交替代役,所以看完(募衣)那封信,得到概念,有一個台灣人專門在非洲幫人收垃圾。」

外交替代役男鄭乃豪:「我在那邊(瓜地馬拉)1年8個月,(氣候佳)很少流汗,這次回來回到屏東,因為我家在屏東,我等於把我1年8個月的汗都回台灣流光了。」而這位在馬拉威服役的阮耀鋒,才剛退伍,又考上醫療團,過幾天,他就要回馬拉威繼續服務,只是,和女朋友的感情,已經瀕臨分手。

看到這一群替代役男的表現,陳總統相當驕傲,他說,台灣就是要走出去,大家在自己服役的國家上簽下名字,留下紀錄,隨著外交替代役的持續招募,會有越來越多的外交尖兵,為台灣發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07

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