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集團」創辦人 一手建工業帝國


發佈時間:2003/08/0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集團」主席鄭夢憲自殺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引起金融界高度的重視,也讓「現代集團」成為國際媒體矚目的焦點。因為「現代」公司是南韓最大的集團之一,過去40多年來,也象徵了南韓經濟起飛,不過最近,尤其是在創辦人鄭周永過世後,遭遇到不少困難。

曾經成為南韓工業龍頭的「現代集團」,是北韓農村長大的鄭周永一手創辦的,二次大戰結束後,鄭週永開了一家小型的汽車廠,專門維修當地美軍的卡車,就從這點開始,鄭周永慢慢開始接受工程和建築的訂單,逐漸的拓展了他的工業版圖。

到了1960和70年代,「現代集團」已經成為南韓最大工業財團之一,從建築業、工程、鋼鐵和汽車生產,「現代集團」也加入了造船,零售和金融等行業,在世界舞台上也象徵了南韓經濟契機。

因為鄭周永一生的希望是促進南北韓的統一,在南韓政府允許之下,「現代集團」在北韓進行小型的投資,也安排南韓觀光客坐船觀賞北韓名勝金剛山。

到了90年代,鄭周永一度企圖競選南韓總統,失敗後,97年亞洲金融危機造成集團重大的損失,而鄭周永前年過世前,因為公佈五子鄭夢憲成為繼承人而引起其他兒子強烈不滿,甚至爆發了嚴重衝突,在內憂外患的壓力下,集團最後被迫一分為三,從此就失去了南韓最大集團之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現代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22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