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邰智源師父的3規矩磨高徒 小蝦跨年尾牙夯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藝圈名師出高徒,今天要介紹的是邰智源和小蝦,師父不笑的時候,經常給人嚴厲的第一印象,徒弟該如何接招練就一身功夫呢?

邰智源:「我們只是說比他出道多幾年,多了20幾年。」小蝦:「邰哥什麼事情都對我…,算是恩重如山、再生父母的一個狀態。」邰智源:「是這樣子是不是?」小蝦:「是是是。」邰智源:「供養金提高到…,啊…酌收。」小蝦:「99.9%。」邰智源:「99.9%好不好?」

除了工作的攝影棚,這對師徒經常在美食前碰面,師父邰智源是老饕,吃不完的小蝦負責收菜尾,規矩一,要有禮貌。小蝦:「印象中最深刻就是中秋節,我忘給他了打電話。」記者:「哦,那你死定了。」

邰智源:「沒有、沒有,不能說是忘了給我打電話,因為我們忘了給他打電話,像中秋節、過年呀,我都要常常提醒我自己,咦,我給小蝦打電話,問候他了沒有?他這麼辛苦,他尾牙60場這麼多,他賺錢這麼的困難,1場15萬,這麼樣的要為了維繫家計,那天我忘了,我就打去『蝦哥,我祝你中秋節快樂,你看怎麼樣吧』,然後他就很開心,『好,那你就跪安吧』。」小蝦:「沒、沒有,不是。」

邰智源:「是不是這樣嗎?」小蝦:「不是這樣子。」邰智源:「不是這樣子?那真實情形是怎麼樣?」小蝦:「真實情形是…。」邰智源:「我都忘記了,因為我記得是這樣。」小蝦:「邰哥說,『好,我要不要先祝你中秋節快樂呀』,然後我就,啊,這、這,我突然間想起來,啊,糟糕、糟糕,就突然間在超市裡面一個人,像蚱蜢一樣跳來跳去,旁邊還有人在側目。」邰智源:「我下一句說,『我要不要扮個嫦娥取悅你一下呀啊,還是我扮個玉兔跳個兔子舞給你看』。」

小蝦:「中秋節過完,下個很重要的節日就是過年,我大年初二趕快立馬先打電話給邰哥。」邰智源:「對。」記者:「你應該除夕就打了吧。」邰智源:「他初二打嘛,他打來我就說,『哎,年都過完了,是不是,我對不起你好不好,我今天在這邊祝你政躬康泰,來年新的一年順順利利的好不好啊』,他就很高興,他說『好,那你跪安吧』。」小蝦:「不是。」邰智源:「是不是這樣子?」小蝦:「沒有、沒有,不是。」邰智源:「不是這樣子嗎?那大年初二是怎樣。」小蝦:「邰哥就說,『啊,總算是儒子可教』,就是覺得說,講的事情要把它記起來。」

延畢1年的大五生,小蝦其實在大一就有經紀約,直到大四有機會認識邰智源,演藝路開始起頭。邰智源:「(朋友)覺得他經拉又經拽、經洗又經曬,算是一個很好的木頭,可以拿回來洗。」記者:「是這樣子形容嗎?」邰智源:「對呀,賣木頭的形容嘛,然後呢,說他說學逗唱樣樣精通,不亞於我。」小蝦:「跟天王見面一定要,因為邰哥是我求學時期,每天晚上9點一定要見到在電視上出現的人。」邰智源:「是這樣子,是不是。」小蝦:「對,那第一次見到就是90度鞠躬,終於見到偶像了。」

邰智源:「他很有禮貌,後來我就說,我就問他『你會什麼』?他說『說學逗唱我樣樣都會,沒有一件不會』。」記者:「真的假的?」小蝦:「這樣還謙虛嗎?」邰智源:「然後他就說,『那你又會什麼呢』?我頓時語塞,我就覺得說,他是個人才。」記者:「小蝦,你真的這樣講嗎?」小蝦:「沒有。」

邰智源慢慢推薦這位有禮貌的孩子,讓他有曝光的鏡頭。《瘋神無雙》節目片段藝人馮媛甄:「我喜歡歌手蕭敬騰。」小蝦:「你知道嗎?我也會模仿蕭敬騰,我唱給妳聽,我在天上飛。」邰智源:「飛嘛,飛到哪裡。」小蝦:「沒有、沒有、沒有,因為有客戶。」邰智源:「飛呀,飛去哪裡,飛。」小蝦:「有客戶打來,問我下禮拜二我在哪裡,我剛好在搭飛機,所以我跟她講我在天上飛。」

邰智源:「最主要是抗壓性,所以我覺得每個男孩子,也不用一定要去接受兩棲偵搜爆破隊的訓練,或者是蛙人的訓練,不用,但你一定至少去一下陸軍官校,受4個月或3個月的入伍生訓練就可以了,你才會了解到『為什麼會有想死的念頭』,然後『我到底在幹什麼』,然後你又會覺得,當你看到外面有人在騎腳踏車經過,你看到他經過,你都會很感動,你有一天會自由跟奔放的走在街上。」記者:「是邰哥當年當軍人的想法嗎?」邰智源:「對呀,曾經有過。」

小蝦:「真的是恨鐵不成鋼的狀態,邰哥就是這樣子,覺得年輕人,如果他能夠教的,你能夠做到而你沒做到,他就會很生氣。」

邰智源的嚴格,磨出第二種規矩,4百多天的累積,小蝦固定有3個主持節目。邰智源:「他要準備在信義區看房子,我們淡水居呀,真的,最近準備在三芝看房子,好不好。」小蝦:「沒有,我在三峽看房子。」邰智源:「你在三峽,我在三芝,都一樣,滿好笑,他現在不得了,現在因為過年尾牙,他接了60場,你知道嗎?他現在用薄利多銷的方式,把我們整個都踩平了,幾個大哥現在在家喝稀飯,現在很慘。」

看似嚴厲的嘴,其實是師父的另一種用心,標準的面惡心善。邰智源:「我一出口,第一句話就是『啊,在幹什麼呀?在玩是不是,啊,不求長進』,大概就是,這是我的發語詞。」小蝦:「你爭了半天,到了最後你獲得什麼,其實他已經先告訴你了,直接最終答案就是…。」邰智源:「沒有了。」小蝦:「沒有什麼好爭的,爭的下場就是什麼都沒爭到,這對我們這種年輕人很好強,人家先當當頭喝棒一下,你就知道說,啊,真的要好好思考,不要去爭,先想想自己有什麼。」

邰智源:「生氣倒沒有。」記者:「或者失望?」邰智源:「沒有、沒有,他頂多是每次那個表演,比如說差了一點,我會講,唉呀,剛剛那個地方你要是再多一點那就好了。」小蝦:「他就是罵急了,想說,完了,是不是人生就真的如他所說,今天就是我演藝圈的告別作,那個狀況是有過的。」邰智源:「真的假的?」小蝦:「對,蔡琴的那次,第一次演蔡琴。」

《全民最大黨》節目片段小蝦:「那一段被遺忘…大家好,我是蔡琴。」

2011年的1月,小蝦終於在模仿節目裡有自己的角色,太緊張「大走音」。《全民最大黨》節目片段小蝦:「希望大家沒有忘記,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邰智源:「好久不見,你長高了最少50公分以上,你剛剛唱的那個KEY,我們老師從頭到尾都抓不到,你太棒了,你什麼KEY呀,真的是。」

小蝦:「你說『完了、爛透了』。」邰智源:「真的?」小蝦:「爛透了,明天大黨終於又多了一個便當可以吃了。」邰智源:「我這樣講嗎?」小蝦:「因為有1個人不用來了。」邰智源:「沒有、沒有,我不會說這樣的話。」小蝦:「那個是開玩笑的。」邰智源:「我不可能是這樣,我頂多就是說跟這個差不多的話。」小蝦:「我曾經只有講過一個笑話邰哥笑了。」邰智源:「什麼東西?」

小蝦:「就是有一個人去牙醫看病,結果那個病人…醫生就說,好,你有什麼,牙齒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我可以幫你醫治好,結果那個病人說,我覺得我是一隻飛蛾,然後那牙醫就覺得很納悶啊。」邰智源:「這個很屌。」小蝦:「他說,你覺得你是一隻飛蛾,你來看牙醫幹嘛?你應該去看精神科,那人說,我知道呀,那醫生更生氣,你知道你還來這裡,你告訴我你為什麼來這裡,結果那個病人就說,因為這裡的燈還亮著,一般的笑話,他聽就覺得你講第二句,他就已經猜到結果,可這個…。」邰智源:「這個我沒猜到。」小蝦:「這個笑話,比較…。」小蝦:「比較難猜一點。」小蝦:「對,比較難猜。」邰智源:「這個很屌。」小蝦:「其實它是有成語在裡面的。」邰智源:「『飛蛾撲火』,哇,你還教我成語。」小蝦:「啊,哈。」邰智源:「他今天告訴我的東西,是有寓教於樂的,真的呀,他常常在潛移默化當中,把我的個性呢,或者說我的表演都薰陶了。」

和師父過招,副作用就是嚴重內傷,沒工作時不能懈怠;規矩三,要累積內涵,因為,師父身兼考官。

邰智源:「這個人是誰。」小蝦:「誰?」邰智源:「割這個。」小蝦:「完了、完了、完了,又突然間要考試,我不知道。」邰智源:「這個人是誰,就割那個,凍了以後,菜和一和,然後變成粥,乾掉以後,再切下來。」小蝦:「是糠那個嗎?」邰智源:「那不是糠呀,就是糜。」小蝦:「完了,我不知道。」邰智源:「那是誰、那是誰的故事。」小蝦:「我忘記了。」邰智源:「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人是誰?」小蝦:「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小蝦:「快、快,快救我、快救我。」記者:「司馬懿嗎?」小蝦:「是嗎?」邰智源:「范仲淹。」小蝦:「哦,范仲淹。」記者:「全場有3個人被考倒。」邰智源:「對,范仲淹,回去要不要查一下,會不會是我記錯了,去查一下。」記者:「小蝦,要切腹了。」邰智源:「我相信應該是范仲淹沒錯。」小蝦:「有沒有人訪問訪問,原本是訪2個人,後來有1個人當場就已經離開了。」

小蝦領悟力高,還需練就深層內功。小蝦:「非常感謝邰哥的提攜,已經確定要把供養金調到99.9%,自己拿15元坐公車就好。」邰智源:「15元坐公車是吧,我覺得你家住的很近,走路回去好了,這邊天母嘛,你住林口很近呀,慢慢走,今天晚上8點就可以走到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邰智源#小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77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