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烏魚進港避風 澎湖釣客豐收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莫克拉颱風過境,為澎湖的釣客帶來驚喜!因為,有上萬尾的烏魚群突然湧進馬公漁港避風,讓釣客們紛紛拿起霸王勾,展開「挫魚」行動,人人大豐收。

釣客家屬:「加油!加油!」漁港邊站滿了釣客,不停甩竿,一旁還有家人吶喊,不一會兒,烏魚果真上勾了。仔細瞧,水面上一陣陣騷騷動,一個個黑點,就是烏魚的背鰭,有時,還會打尾,濺起小小的水花。

只是,平靜的漁港內,為何突然闖進上萬隻的烏魚呢? 釣客:「烏魚一般的漁港都有,只是牠是迴頭烏,外海的迴頭烏,牠進來港內,因為外面颱風浪比較大,裡面港內沒什麼風浪,牠進來避浪,天氣好就出去了,幾個鐘頭而已。」

趁著這幾個鐘頭的時間,釣客們大顯身手,不過,如果你以為他們是用飼料當餌,那就錯了。釣客:「牠這個不會吃餌。現在就是看魚在那兒,挫魚。」圍觀者:「勾住魚身!」

看清楚了沒,霸王勾上沒有餌,靠的是力道挫住魚身,這可是這家人在短短半個小時內,挫到的第6隻烏魚呢!釣客:「不錯喔!蠻重的,用拉的啦!」颱風天,沒想到烏魚也進港避風,最樂的,就是滿載而歸的釣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83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