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改變ING】跨界「顛覆」設計 文創基地展現能量


發佈時間:2012/12/1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要推動新一波的城市改造,如果單靠市政府獨立設計規劃,變化恐怕不會太有效果,為了讓整個城市動起來,台北市這幾年在不少地方設立文創基地,讓設計團隊進駐,累積設計能量,這些創意團隊會利用創意發想,讓簡單的設計變得很不簡單,像是酒瓶設計,創意團隊不找玻璃工廠設計,而是找建築師,讓設計跨界也跳脫既有的框架,看看今天的【台北變化ING】系列報導。

高梁酒該用什麼瓶子裝,創意團隊決定顛覆傳統,找來設計房子的建築師幫忙設計。松菸台灣館專員黃兆馨:「它的瓶身上面,它有銀色一圈一圈的色彩,那其實這個色彩,它不是畫上去或塗上去,它其實是在燒製的過程中,就直接燒到玻璃裡面去。」

玻璃瓶裡面鑲上銀線,讓酒瓶變得很現代,建築師的創意構思空間無限寬廣,有人真的把酒瓶設計的像大樓,也有人把瓶子變成金門獨有的意象。林洲民建築師:「金門的石頭有個最具體的形象,那就是到現在都還存在的毋忘在莒。」

建築師跨界設計,顛覆了酒瓶的概念,卻也難倒了生產工廠,有部分的酒瓶暫時還是只有設計圖,要生產還得克服技術困難,進駐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團隊,用不同的概念激盪新創意,這樣的文創基地開始要在台北遍地開花。

原民故事館總監洪兆宣:「讓原住民的藝術,跳脫原來我們認為只能在城鄉或是在海岸邊一種展示的方式,能夠到真正的主流舞台上。」

藝文團體在展演平台上,讓世界看見他們的作品,而文創的種子也已經在台北開花結果。忠泰基金會秘書長林宜珍:「我們3樓規劃的就是設計,就是文創工作者的辦公室進駐,所以3樓我們總共有12個設計公司每天在這邊辦公。」

創意設計團隊把過去公賣局的倉庫變成新的文創基地,不只讓老房子有了新生命,還有更多能量空間,讓創意設計可以盡情揮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24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