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傳慈禧太后御用的美白面膜...


發佈時間:2003/08/08 11:16

Q:您好!請問貴台8月7日報導的慈禧太后御用美白面膜,是由哪19種中藥材混製而成?要如何使用呢?謝謝!

A:這帖慈禧太后用來敷面的「玉容散」,是慈禧53歲時用來治療顏面黑斑、粗糙的美容秘方,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筋脈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臉部血液循環。

慈禧一生愛美,以美受寵,但美中不足的是,她自年輕時即患面部痙攣症,左臉自眼部以下連顴肌肉會時常跳動。後來御醫參考金國宮女泱面用的「八百散」配方,為她配製「玉容散」,集治療病、美容、營養於一體,有效去除慈禧的面部風邪,使皮膚得到滋養,從此玉容散就成了慈禧的終身化妝品。

「玉容散」的組成如下:

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蓮蕊、白茯苓、白芷、白朮、白僵蠶各1兩,荊芥、獨活、羌活、檀香各5錢,白附子、白扁豆各1兩,防風5錢,白丁香1兩,珍珠2分,共研微末,再加上綠豆粉1兩,將它用水或是雞蛋清調勻後,敷在臉上15∼30分鐘,按照平時的敷臉方式,敷過之後再洗淨即可,用量每日一次或早晚各一次,視情況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容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716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