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覺死角」 M60A3戰車已奪3命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崔重群 新竹-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軍陸戰隊在湖口營區發生戰車輾死人,造成1死4傷悲劇,釀禍的戰車是重達53公噸的M60A3戰車,疑似因為天色昏暗、視線不明,有視覺死角,才會不小心撞到官兵,但M60A3釀禍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6月在台南,因為跟悍馬車擦撞,也造成1死4傷慘劇,軍方今天鞠躬道歉,全面封鎖現場,要釐清肇事原因。

車輛進進出出湖口營區,都要停下查看,才能放行,冷颼颼的天,軍方在出入口出動大批人力防守,運來的熱飲暫時暖暖手,戰車輾死人,造成1死4傷,要全面封鎖現場,要搞清意外到底怎麼發生的,釀禍的是M60A3戰車。

TVBS記者楊鎮全:「你現在看到的這一台M60A3,它沒有後照鏡,沒有倒車雷達,要能進到船艙裡,靠的全部都是默契。」

沒有後照鏡跟倒車雷達,只能靠哨音和手勢指揮,把重達53公噸的M60A3戰車緩緩「倒船入庫」,要抓準幾公分之間的距離,得靠彼此默契。M60A3戰車駕駛官兵(2011.8.29):「會緊張,但是就是要相信指揮者。」

屢屢發生意外,6月27日花蓮防衛司令部正在白河南測中心進行基地訓練,M60A3戰車和悍馬車會車擦撞,造成1死4傷,更早在2005年9月,戰車突然暴衝,車頭全毀,連長當場閃避。

這次疑似因為戰車駕駛視線不清,沒有看清後勤指揮,5人離戰車過近,才發生意外。陸戰隊副參謀長王瑞麟:「對我們因公殉職的黃姓士兵,以及現場還有4位受傷住院官兵,致上最深的哀悼。」

同型戰車至少已經釀成3起意外,次次都丟人命,軍方道歉,挽得回悲劇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47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