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品種紅寶石蓮霧 碩大甜度高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縣信義鄉有一座蓮霧園,前年遭到桃芝颱風侵襲,從河床沖積的大量泥土,卻意外成為高養分的肥料,農民今年以這種土壤,試種新品種的紅寶石蓮霧,結果種出來的蓮霧又大又甜,市價一斤要200元。

又大又紅的蓮霧掛在枝頭,它就是最新品種的紅寶石蓮霧,這種蓮霧到底有多大,蕃茄放在一旁沒得比,農民拿出煙盒比較看看,還是小巫見大巫。農民梁西海:「這是水源地,沒有污染,水質非常好,灌溉水源很好,裡面有豐富的礦物質,才能生產甜脆多汁,高品質的蓮霧。」民眾蕭先生:「好吃!實在好吃!」

這些蓮霧都是南投縣信義鄉農民梁西海種出來的,他說,信義鄉海拔高達7、800e公尺,日夜溫差大,加上土石流沖刷的泥土養分高,許多先天的條件,讓它種出來的蓮霧都又大又甜。把蓮霧一切為二,白裡透紅的模樣,讓人食指大動,一斤要價200元。

信義鄉前年遭受土石流摧殘,5、6分地的蓮霧園差點全部報廢,經過農民的努力,終於起死回生,產期也和南部的蓮霧錯開,成了熱門的水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蓮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16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