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菜怎切? 黑白切、自己切、秤重切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到麵店或傳統小吃店吃飯,多多少少都會點上1盤小菜,俗稱黑白切,其實市面上傳統小吃有3種黑白切選擇,消費者可選擇自己切或老闆自己切還有秤重切,有人認為自己切最好,因為吃多吃少自己最清楚,但也有人認為只要找對信任的店家,其實份量不會差太多,但也有消費者認為,乾脆用磅秤秤重最公平。

麵店老闆:「先生,小菜是自己切的。」

TVBS記者黃立偉:「豆干、海帶、豬頭皮,所有的小菜都有價目表,想吃什麼自己夾起來,黑白切(隨便切)。」

各式小菜自個兒夾,還得自己切,要是怕弄髒玉手沒關係,老闆還準備了手套,自助式的黑白切很新奇,有人專程來這練刀法。消費者吳小姐:「我覺得它好處是,自己要多少可以拿多少,然後就是可以自己先訓練一下自己(刀法),好玩啊,好玩、滿好玩。」

要吃多少自己最清楚,更不怕老闆小菜給的太少,只是一般傳統黑白切,客人只能點菜,老闆切多切少自由心證。麵店老闆:「像這個是三層(肉)啦。」

「Q ㄉㄟ ㄉㄟ」的三層肉,一刀一刀切成薄片,每片約1到2公分寬,老闆說20多年來,份量給多少除了憑感覺,最重要的是刀工,每下一刀距離約1指幅寬,肉片厚薄就會一致。麵店老闆:「(切肉)的手勢啊,我們在切都會固定的手勢在切。」

消費者:「一般都是依照盤子大小給1份,他們切這麼久了,切久了,都知道分量該給多少。」

老闆拿起大魷魚、粉肝用磅秤一秤,清清楚楚,大部份消費者認為黑白切份量給多給少,似乎磅秤秤重最公平。麵店老闆:「像這樣用秤的話,每一個人來吃的話都是比較公平啦,他會吃到一樣多的東西。」

黑白切顧名思義雖然是隨便切,但現在消費者意識抬頭,份量給多給少可不能隨隨便便,「黑白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2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