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雷雨有進帳 限水措施暫緩

記者 張惠民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三天的午後雷陣雨,為北部集水區帶來些許進帳。由於接下來的降雨情形樂觀,經濟部水利署上午召開的跨部會抗旱會議,確定基隆八月底前不實施第三階段限水。而大台北九月上旬前,維持第一階段限水。

就是像這樣連續幾天的午後雷陣雨,紓解了北部地區吃緊的旱象。包括基隆河上游和新山水庫,以及支援台北用水的石門、翡翠水庫都有30到100公厘的進帳。因此上午舉行的跨部會抗旱會議,確定下一階段的限水措施將往後延緩。水利署:「基隆八月底不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台北九月上旬不實施第二階段。」

水利署表示,接下來幾天還有機會降下大雷雨,月底也可能會有颱風產生,情況相當樂觀。水利署:「19號會有熱擾動對流,23號低壓有機會形成颱風。」因此除非石門水庫水位低於210公尺,翡翠水庫低於130公尺,否則抗旱小組將不會對台北基隆做出進一步的限水措施。而台北每日支援基隆的5.3萬噸供水,也將持續進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