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UMP!少年】 微軟推X-BOX LIVE 搶爭遊戲霸主


發佈時間:2003/08/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蘇宗怡:「不過剛剛講到最小的,我們再來跳到最大的好了,對,這一台你剛剛提到了,因為它裡面包括了網路,它有很多內建功能在裡面了,可是微軟我們過去說,它是電腦裡面的霸主,那它在發展這一款的現在看起來怎麼樣?」 朱學恆:「其實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微軟雖然是作業系統的霸主,但是因為我想真正有在玩主機的人都知道,其實主機的關鍵就是,我會不會去買主機,反而是在遊戲,譬如說我可能會因為喜歡三國無雙,我就跑去買PS2,那所以微軟在這個方面他必須要鞏固一些日本的遊樂器的製造遊戲的大廠商,但是這個部分他還在開始做,還沒有一個很成功的結果,所以等一下,我們會看到的這個影片內容會告訴大家說,微軟目前最大的優勢是在所謂的X-BOX LIVE,也就是它的網路連線計劃,那目前也還在進行中,所以它是暫時趨居比較這個比較劣勢的。」 蘇宗怡:「但是它的價格上,它又比起這個所謂的PS2又要再便宜一點點了?」朱學恆:「對,它要再便宜了,目前是6666,然後甚至它在八月底的時候還會再降價,所以我想可能微軟目前是暫時準備要靠價格的優勢,來這個對其他的主機產生一個反攻的效果。」蘇宗怡:「用價錢來打天下,我們來看看X-BOX。」

一向稱霸個人電腦業界的微軟,揮軍進入了遊樂器的世界,X-BOX就是他們費盡心血的產物,它的整體設計和概念都有很美式的大而美風格,由於其推出的時間比較晚,因此在硬體規格和功能上,都領先其它公司的產品,同樣的遊戲在X-BOX上,所能夠展現的畫面和特殊效果都會有所差異。

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好,主要是它的這個介面化的這個強大功能,還有它這個內建硬碟可以上網,可以多人連線,這是其它的所謂的遊戲機沒有辦法比美的。」

不過支援廠商和關鍵遊戲不夠多,是X-BOX防線上的弱點,但微軟在日本等地尋求合作伙伴的行動,也有不錯的成果,而諸如HALO2等大作,也即將推出讓微軟的遊戲產品線變得更加完整,除此之外,台灣微軟也承諾,未來將引進更多樣的遊戲和對更多產品進行中文化。

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在未來呢,我們會繼續讓更多這個所謂的遊戲的玩者體驗到,X-BOX高品質的這個遊戲,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各大的通路都有和X-BOX相關的試驗的遊戲機,讓大家去試驗,那同時我們會有很多的強大的行銷,我想這個大家都可以拭目以待。」

X-BOX LIVE是整套包括通話網路、簡訊、連線遊戲等完整服務系統,也是X-BOX和其它主機最大的不同之處,只是它在台灣目前仍在測試之中,無法確定正式推出的時程,而預計在明年底推出的擁有類似KTV功能的MUSIC MIXER,也是微軟新一波進攻家庭娛樂中心的特殊產品。

目前X-BOX雖然無法成為遊樂器的領導品牌,但沒人敢小看巨人微軟的爆發力,真正的主機大戰勝負,或許要等到第二或第三回合才能夠見分曉。

蘇宗怡:「你知道現在微軟似乎在這個電玩的部分,它的遊戲軟體還是比軟弱的喔?」:「對,但是它的硬體比較強,所以我這邊要講一個比較有趣的消息就是,因為其實你看微軟,它這個內建的CPU是PENTIUM Ⅲ的733,其實它目前只賣6666。」

蘇宗怡:「它其實很像一部中級的電腦的差不多那樣的LEVEL對不對?」朱學恆:「對,但是因為微軟它本身會補貼你,因為他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遊戲軟體的部分,來把錢賺回來,所以變成目前國外有懸賞大概十萬美金,就是如果你能夠把它修改為可以使用LINUX,就是這個另外一種作業系統的電腦的話,其實你就可以領走十萬美金,因為它變成一個全世界最便宜的個人電腦。」

 

蘇宗怡:「所以它反正它現在就是廠商也想辦法,來增加他們的附加價值,對不對?就不只是我在主機上做對決,我用更多的功能來吸引大家。」

朱學恆:「但是微軟當然不喜歡這樣子,因為變成微軟在掏錢,讓你這個補貼,你買電腦,他為什麼賣一台他要賠一百塊美金,那幹嘛還做這個事啊?因為大部分的這個收入都是由這個遊戲的授權金,所以遊戲賣的越多,他們所賺回來的錢也就越多,所以其實主機賠錢是沒關係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 GAM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2185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