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男生女尋偏方 夫妻困擾多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業者從日本引進一種號稱吃了可以生男孩的鈣片產品,強調女性在受孕前3個月吃鈣片營養補充品,可以生男孩,還請來有意成為台灣實驗的夫妻現身說法,不過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表示,食品不能宣稱療效,如果蒐證確定業者誇大食品療效,將處罰3到15萬元。

不少夫妻都有這樣的困擾。吳太太:「因為我流產過,所以醫生告訴我最多只能懷一胎,那因為我們又有壓力,想生男生。」因為造物主不會告訴夫妻,生男孩或生女孩的方式,愛的結晶性別得要碰碰運氣,就算有受孕期間,女方要多吃葡萄青菜等鹼性物質,男方要多吃肉等酸性物質,或是床位等生男偏方,但總是沒有科學根據。

不過業者從日本引進一種鈣片補充品,號稱只要在受孕前3個月服用,就能一舉得男,機率最高9成;大多數的婦產科醫師沒聽過,不過到底有沒有可能?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李鎡堯:「有可能,是因為鈣中的離子,會比較把生男孩最重要的Y性染色體吸引到女性體內,不過目前還沒有科學根據。」

仔細看看產品包裝,的確有衛生署食字號,但不能號稱療效。衛生署食衛處長陳陸宏:「只要是食品就不能宣稱療效,如果確定有誇大療效,我們就要罰3到15萬。」業者藍姿寬:「我們沒有宣稱療效,只是把在日本的經驗傳遞訊息到這邊,來讓大家知道。」

業者說只是傳遞訊息,不過透過記者會發表產品還請來知名婦產科醫師,有沒有違規,衛生局已經在蒐證調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356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