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東吉嶼附近 發現二戰飛機殘骸

記者 蔡佩芸 蕭應強 楊傑 台北-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華水下考古學會公佈,在海底發現疑似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殘骸,地點就在澎湖東加嶼附近,因為年代久遠,飛機殘骸被珊瑚包裹住,到底這架飛機具有什麼歷史意義,中華水下考古協會,希望相關單位一起來鑑定。

這是深海潛水員,在7月26號澎湖東吉嶼附近,所發現到的飛機殘骸,螺旋槳已經被珊瑚厚厚的包裹住,中華水下考古學會,原本是要尋找傳說中的海底村屋,卻意外的尋找到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殘骸,讓發現的潛水夫相當興奮。

潛水夫許清泉:「當初看到的時候,很高興,又多了一個觀光潛水景點。」飛機殘骸的位置,在水深30公尺左右,雖然這個殘骸推估只有50年左右,中華水下考古協會,還是希望探就它的歷史意義。

水下考古協會理事長謝新曦:「雖然不是百年考古,但對戰爭遺址應該要重視。」不過,在澎湖享譽盛名的資深潛水員黃加進卻說,早在20年前,他就已經發現,資深潛水員黃加進:「殘骸就在鋤頭嶼西方,大約有一百米左右。」

黃加進說,早就和相關單位說過了,卻沒有人重視,他說澎湖附近的海域,也有很多頗具歷史意義的古沉船,現在有人公開二次世界大戰的海底飛機殘骸,未來希望縣府、歷史學家,能夠一起參與鑑定的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867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