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貝我們的希望】9月學費沒著落 3萬貧童告急

記者 李玉佩 黃裕發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月就要開學了,不過在台灣卻有33000多名國小學生,學費還沒有著落,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為貧童籌募助學善款,過去三個月獲得5468個捐款人次的熱烈迴響,但是要讓所有孩子都能順利讀書,現在還不足1300萬元,亟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讓孩子們都能免於失學的遺憾。

新美國小溫瀚龍:「別人家都很有錢,不像我們家很窮很窮。」武漢國小汪淑娟:「沒有錢買早餐,常常就沒有吃啊!」如果不是這麼近距離的探訪貧困學童,大部分的人還是很難想像,在台灣這片富庶的土地上,還有這麼多辛苦成長的孩子。

今年暑假格外炙熱,TVBS採訪小組走訪全台灣,紀錄了四十個貧困兒童的感人故事,他們的標記是一張張不放棄希望,天真的笑臉。林皓澤:「想當奧運選手,以前的實習老師說,我很有可能變成未來的奧運選手。」王語柔:「希望上國中以後讀好一點,可以考上北一女。」

繼上學期補助44852位繳不出學費的國小學童後,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今年5月開始持續進行92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募款行動,要為33000多名學童解決就學問題,三個月來獲得了5468人次捐款的愛心迴響;然而開學在即,距離募集6600萬元的目標,卻還不足1300萬,現在需要社會各界的大手,加把勁牽引每一雙小手,一起為貧童們種下無限希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81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