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切水梨「人工甜」 部分攤商「摻甜精」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柯勝雄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水梨不夠甜嗎?士林夜市現切水果攤,有部分攤商乾脆違法添加「甜精」,遭衛生局開罰!台北市衛生局進行抽查發現,5件加甜精的水梨都在基河路、士林夜市一帶,這種甜精只能加在蜜餞或汽水裡,不能用於生鮮蔬果,因為長期食用,會增加腎功能負擔,然而求證違規攤商,多半低調否認。

現切水果攤商:「我們如果有加工,盡量加『白糖』就好。」

水梨不夠甜,怎麼會靠人工「加味」,事實上不只這家攤商的現切水梨,被衛生局驗出甜精。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這次)比較意外,正好在夜市這邊,很多產品都有添加(甜精),添加這個的目的,主要在增加它的甜度。」

士林夜市沿著基河路一帶,衛生局驗了19家現切水果,有5家違規摻了甜精,實際到攤位上,水梨都已經削好皮、切成對半,有沒有「趁機加工」不得而知。記者:「水果都現切的嗎?」現切水果攤商:「對,我們都是現切的。」

所謂現切,店員在民眾面前切成方便入口SIZE,衛生局檢驗出這幾家水梨的甜,恐怕不只靠天然。

水梨的甜不只靠天然,這種甜精,甜度是蔗糖的30到60倍,只需要一點點,然而民眾長期吃還是可能傷腎,攤商因此吃下罰單3萬。現切水果攤商:「應該不可能的事,我們哪裡有放糖精。」

記者一一求證,業者多半低調否認,畢竟先前附近攤商已經被投訴,現切水果賣太貴,如今又爆出水果「假甜」,恐怕更打擊商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19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