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拼起來】小貝殼工作坊 自閉兒職場發光

記者 劉曉萍 黃裕發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補助的「小貝殼工作坊」,裡面有一群自閉症青年,由志工媽媽,輔導老師耐心帶著他們親手做精油香皂,【台灣拼起來】帶您看看這些默默奉獻的志工,如何讓原本封閉的孩子,在工作中找到亮麗的人生。

曾經是民歌時期的金韻獎得主范廣慧,走過絢麗的舞台,如今是個默默培養自閉症孩子,工作能力的輔導老師,她每天就是這樣子,不厭其煩的照顧,教導孩子學習獨立,范廣慧︰「我覺得家長其實很偉大,那我也感覺這是他們永遠丟不掉的包袱,那我也很願意去協助。」

就這樣,范廣慧帶著滿懷的愛心,以及過人的耐心,決定為自閉症孩子開創新的人生,小貝殼工作坊成立六年來,做過芋圓、紙雕藝術,不過製作過程,對學員來說實在困難,最後改做精油香皂,終於為大家帶來新的曙光,這裡的八位學員,各司其職,看到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又香又漂亮,笑得開心,老師們也感到到欣慰。

范廣慧︰「讓他們能夠知道說,我靠我的勞力,能夠賺取,我靠我的勞力來賺取,而不是靠社會的同情,這樣子,給家長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那這如果說放到我們職場上來的時候,比如說在工廠,我們把他安排在這個生產線裡面,我相信,他會成為這個線上最好的一個員工。」

除了老師之外,最辛苦的就算是長年無休的志工魏媽媽,勤快認真的小琳就是魏媽媽的女兒,從小到大,魏媽媽幾乎沒有離開過女兒的身邊,過去就連上學,魏媽媽也是跟著一起到學校,貼身照顧。

自閉症的孩子不懂得如何溝通,但是現在跟著小琳一起工作,看到孩子細心又認真,才發現母女作伴成長的感覺真好,她也盡全力幫助其他相同遭遇的孩子,魏媽媽︰「我們的孩子,最希望大家多多了解我們,我們不需要人家同情,可是我們需要人家了解。」小琳︰「媽媽辛苦了,來,抱抱,謝謝!」

小琳捧著媽媽最喜歡的紫色薰衣草香皂花,送給媽媽,讓她感到相當滿足,工作坊的學員從庇護職場到獨立,仍有漫長的路要走,但是在志工以及老師合力下,小貝殼有朝一日,能找到屬於自己生命最閃亮的珍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53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