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裝片服裝 少了歷史FU多了現代味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幾年,拍古裝電影成為風潮,不少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都喜歡鎖定古裝,最近就有2部要上檔,都標榜有電腦特效跟武打,不過服裝上,跟真正的歷史比起來卻都多了現代感,其中言承旭飾演海盜,造型被說跟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在神鬼奇航中有點類似,而阮經天演的血滴子隊長,服裝像是穿了盔甲。

電影「血滴子」:「我很想知道,1顆人頭值多少銀兩。」

由黃曉明、阮經天主演的電影,以清朝時期為背景,主要描寫宮廷內鬥下產生的特種部隊「血滴子」,而另1部新片,同樣是古裝劇,以明朝末年為故事背景,2部劇都在服裝考據上面下功夫。藝人陳意涵:「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要穿這件衣服,然後把它走的像妳已經穿了20年一樣。」

跟一般古裝片不同,花漾沒有千軍萬馬的磅礡氣勢,衣服只用粗布做,上頭更看不到任何繡花裝飾,整體造型感覺有點現代風,甚至還在片中加入海盜元素,不過言承旭的海盜造型,仔細看跟神鬼奇航的強尼戴普還頗相似。

服裝造型同樣有點現代風的血滴子,服裝以暗色系為主,有盔甲、斗篷以及白色寬袍大袖服飾,講求精緻。導演劉偉強:「研究很多東西,所以花多時間去想這個東西。」

導演坦言服裝考究,古裝電影針對時代做考據,服裝不只符合時代背景,更要兼具現代美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