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盒標「日製」竟是陸貨 網購遭罰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購一款標榜「日本製」的除濕盒,外包裝寫了滿滿的日文,很多人以為這是日本貨準沒錯,但消保官調查卻發現根本是大陸製,網購業者趕緊下架,也接受民眾退貨;至於強調從日本「平行輸入」的平價百貨,也被發現其實大多是透過台灣、大陸業者代工,記者直擊百元商店,女性喜愛的化妝品「馬油」外包裝全是日文,用來吸引民眾,但實際上卻是越南製造,跟「日本貨」價差高達10倍。

平價百貨商品琳瑯滿目,從化妝品到家庭用品,全都寫著滿滿的日文字。店員:「都是從日本進來的,是從日本海關進來的。」

店員做擔保,還標榜是日本「平行輸入」,但仔細看才會發現,商品竟然是越南製造。民眾:「越南,可是我之前一直以為是日本製,沒有注意看應該就會被騙,它都用日文啊,可是後面卻是越南製。」

架上好幾款蜜粉,封面全是日文說明,翻到背面,右下角卻寫著「台灣製造」,就連去日本必買的保養品「馬油」,也是「越南」做的,比較之下,同樣25公克的馬油,越南製40元有找,但日本製至少得花460元,價格差了10倍,業者解釋,商品雖然是各國製造,但都會送回日本,再從日本進口。

另外,網購除濕盒名稱標明「日本」,包裝背面也印上「日本製」,但消保官調查發現,產品根本來自大陸。消保官潘宏政:「商品標示是虛偽不實的,這樣根據商品標示法第15條,我們商業處可開罰2萬到20萬罰鍰。」

網購業者指出,目前產品已經全面下架,民眾也能退貨,至於廠商把「非日製」商品寫上滿滿日文,消保官指出,只要標出正確「產地」,這種另類行銷「障眼法」並無違規,也提醒民眾買東西前,可得睜大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7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