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面免尷尬!臉書「相親」 媒婆促姻緣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何找到合適的另一半?有人選擇網路交友,或花錢請婚友社介紹,找個學歷、工作和經濟能力匹配的對象,但外在條件不是婚姻幸福的保證,所以有人還是信賴傳統媒人,由於熟識雙方父母,家庭背景相對有保障,成功率超過8成,而媒人婆現在也得跟上時代,以「臉書約會」取代傳統相親。

參加者:「騎驢找馬吧?」主持人:「騎驢找馬,錯。」

比手畫腳,猜猜看男生要傳達的是什麼意思?告別單身派對,遊戲花招多,就是為了這一刻,看對眼送花告白,女生接受就有機會進一步交往,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順利。

現在類似的交友派對很多,專業的婚友社還會先篩選男女條件,安排1對1、多對多的見面會,好處是媒合對象多,而且以結婚為前提,目標一致不浪費時間,但外表、學歷和經濟能力不見得就是幸福保證。媒婆游媽媽:「今夜洞房燈燭輝煌,新娘順從…。」

遵循古禮,每每促成1段姻緣,都得唸上1段吉祥話,媒人婆游媽媽就像板橋的月老,10多年來都在幫人說媒,她說「門當戶對」,家庭背景比自身條件更重要。媒婆游媽媽:「男方或是女方的媽媽會找我,那絕對都是朋友,都是好朋友、都是安全的啦,怎麼協調說要在臉書上去交往。」

傳統媒人跟得上時代,臉書聊天跨出第一步,還可透過交友狀況和PO文認識彼此,最後安排雙方及家長見面,家世背景相當,經濟狀況一清二楚,成功率就有8成以上。

同樣被認為比較有保障的還有企業聯誼,工作職位不會被唬弄,還能清楚彼此的人際關係,對交往有加分作用。參加者母親(2012.10.28):「我要寫在這邊嗎?」

高雄也舉辦過特別的相親,是由父母代替兒女出席,拿著兒子女兒照片先認識,有了基本共識,再安排子女見面,家庭背景和條件先由爸媽來篩選,徵婚管道多各有優缺點,不管怎麼選擇,緣分到了自然會碰到合適的另一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125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