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湄公河畔新經濟】越南新娘聲名大噪 台灣郎千里尋覓

記者 邱沁宜 孫銘遙 越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5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歷經經濟改革過後的越南和柬埔寨展現不同的新經濟風貌,今天第三集帶您一塊來看看越南新娘,越南新娘在嫁到台灣前,一定要和新郎一塊在越南上一堂婚前講習課,透過我們的鏡頭,記者發現娶越南新娘的台灣郎越來越年輕了,甚至有六年級後段班的男士也到越南來找伴侶。

不安、徬徨寫在臉上,羞怯中挾帶著喜悅,這些平均只有20歲的越南新娘,即將成為台灣媳婦。要嫁到台灣來,得先上這堂婚前講習課,不過透過仲介介紹的越南新娘,不諳中文,是有聽沒有懂,和旁邊的準新郎互動也不多,語言不通沒關係,越南新娘的溫柔可愛,連六年級後段班的李先生,也不惜千里找新娘。而這對打工認識的情侶檔,默契明顯好多了,兩人對這樁異國婚姻充滿信心和期待。

這幾年越南新娘在台灣名聲大噪,過去老少配居多的現象不再,根據最新統計結果顯示,越南新娘以20歲到30歲最多,還有四成不到20歲,而娶越南新娘的台灣郎也有年輕化趨勢,再比一比教育程度,越南新娘國小程度者占八成,台灣郎則以國中畢業最多。

台灣郎對越南新娘趨之若務,不過,台灣駐胡志明市代表卻很憂慮。台灣駐胡志明市代表吳建國:「因為它們對漢字不懂,等到它們生了孩子之後,對孩子下一代的教育,會產生一些孩子在學校延遲,學習遲緩,因為媽媽沒辦法教的問題。」

不過,這些顧慮還是阻擋不了越南新娘來台的熱潮,目前來台人數已經將近七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57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