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改變ING】百年老屋仿古翻新 「中西合璧」風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05

過去為了讓台北市變美,市政府推出一系列的「台北好好看」,部分的房屋拉皮整件,展現出成效,現在為了讓老舊的歷史建物,可以風華在現,台北市又推動了一系列的老屋新生政策,希望讓原本破舊的老房子,可以重新設計利用,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台北改變ING】系列報導,要帶您去看看,大稻埕裡的百年老宅,要如何仿古翻新,讓巴洛克式的百年建物,再現當年光采。

冷冷的冬天,點杯熱咖啡,享受慵懶的午後時光,這家小酒館,不在台北東區,更不再夜店林立的忠孝東路上,而是隱身在濃濃古意的大稻埕裡。小酒館店長李洛梅:「在這麼傳統的大稻埕,開1間很洋化、很西化的小酒館,一點都不衝突,因為在100年前的大稻埕,本來就是台北最早開發的地方。」

在將近100歲的老房子裡,賣起美酒加咖啡,年輕的經營團隊,可是做足功課,了解這棟房子經歷過的大時代。李洛梅:「在裝潢的時候,我們完全不希望改變原來的結構,希望說能夠配合這個地方的樣子,來到這邊的客人,他也會覺得說,在這邊看到那個時代,1個很繁榮,東西融合繁榮的景象。」

迪化街裡蘇老太太的房子,早已歷盡歲月風霜,外牆不只斑駁,也被燻黑,經過仿古修繕,老房子找回了過去的輝煌。民藝埕設計師林曉雯:「不是說我們藉由1個老房子的殼,然後把它注入一些我們的想像,然後就可以開始營業,每1棟房子不管它是華麗或者是樸實,我覺得它都有它的魅力所在。」

重新打造的店面1樓主店面,也就是房子的「一進」,賣起陶藝創作品,「二進」,也就是房子的中段,作為藝品陳展空間,最後段的「三進」,才作為咖啡酒館,二樓的空間,則已鼎盛時期的迪化街,上百家茶行作為想定,開起茶藝館,裡頭的擺設,有早期台式的家具,也有來自西方世界檯燈擺飾。

林曉雯:「它讓你回到了1920年代,那樣子繁容的大稻埕,文人雅士也好,或者是商人巨富他家裡的廳堂,可是你感受到的是一種那個時候,好像有點遙遠,可是又跟現代很接近的氛圍。」

房子有自己的個性,也有屬於它的生命,要成為全球設計之都,台北市推動老屋新生政策,想讓台北的樣貌改變,更要讓老房舊屋,找回昔日的生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稻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