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智障性侵媽媽 社會局:醫師沒通報

記者 陳妙欣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驚傳智障兄弟連續性侵害媽媽4年,經過媒體批露後,高雄市社會局才知道,社會局說,這個案件涉及性侵害和家暴,醫師沒有都通報,可能要處罰6千到3萬元,但醫師說,他是依照專業處理,要罰就罰。

智障兄弟連續性侵害媽媽長達四年,駭人聽聞的事件,高雄市社會局卻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早上一上班,急著打電話找醫師問清楚,要介入協助,不過卻找不到人。聯絡不到醫師,社會局到現在對案情一無所獲,由於一年前精神科醫師,在醫治智障弟弟的時後,就意外發現這起人倫悲劇,依照性侵犯罪防治法規定,醫療人員有通報義務。

雖然罰責還在修法當中,不過案件裡,兩兄弟還曾經暴力脅迫母親就範,已經涉及家暴法,醫師也應該通報相關單位,如果整個事件查證屬實,社會局不排除對醫師開罰。社會局性侵中心主任蔡素芬:「依照家暴法,醫師沒有通報,要罰6千到3萬。」醫師李育峻:「要罰就罰啊,我針對專業做出處理,何況那是一年前的事,現在兩兄弟在治療後,已經恢復正常。」

醫師說他當時完全依照專業判斷處理,過程有沒有瑕疵,社會局正在調查,雖然兩個智障兒子已經受到治療,不過到現在被侵害的媽媽還和兒子同在一個屋簷下,受的創傷才最令人擔心。主任蔡素芬:「媽媽會有創傷後症候群,我們擔心,現在積極追查下落,進行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18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