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遺產為何不分我!女兒怒告母親

記者 張郁敏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一名婦人丈夫過世後,因為重男輕女觀念,認為女兒沒有資格分得2500萬遺產,於是趁女兒還小的時候,偽造不分遺產的同意書,只分給女兒3000塊跟一輛機車,不過當女兒長大之後,發現真相,怒告母親偽造文書,並且依民法規定,和兩名手足平分父親遺產,母女撕破臉,告上法院爭遺產,母親敗訴,遺產重新分配,一來一往,感情破裂,鄰居說,追究起來,全是重男輕女觀念惹的禍。

鄰居:「以前感情是不錯,等到女兒嫁出去再搬回來,(感情)就不好。」

住在樹林的卓姓人家,原本在街上開雜貨店,男主人去世後,店面收起來,出租店面,增加收入,而遺產則在卓姓婦人主導下重新分配,由於卓姓婦人主張女兒不可分家產, 於是小女兒分得父親在農會戶頭裡的3000塊錢以及一輛重型機車,其他在台北縣、桃園及新竹的21筆土地,則是登記在婦人及兩個兒子名下。

女兒成年後,知道母親偽稱她同意,請代書寫下「遺產分割協議書」,剝奪她分遺產的權利,於是一狀告上法院,高等法院經過判決,確定刑事部份,婦人因為偽造文書罪,被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民事部份,高院判決,死者21筆價值2500萬元的土地,則應重新登記為死者所有,再重新分配。

而這樣的一來一往,官司纏訟,鄰居說,家人親情早就因為過時的觀念,煙消雲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8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