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選情膠著 「社群網站」成戰場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6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6 21:24

南韓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雖然已經停止公佈民調,不過候選人拉票的腳步,可是一點都沒有放慢,兩黨候選人善於利用網路拉票,朴槿惠頻頻上傳生活照,強調親民形象,文在寅則是推出了手機拍照軟體,創造話題,不過兩黨也開始在網路上 惡意攻擊對方,網路的流傳速度很快,很有可能會影響大選選情。

南韓總統大選選情陷入膠著,兩位總統候選人,不約而同的選擇用「網路」,來爭取年輕人的選票。日本女演員笛木優子:「南韓藝人會在社群網站上問粉絲,你們去投票了嗎,大家都很關心選舉。」

韓國人熱衷政治,這場總統選戰,在網路上也打得火熱,站在台上大跳騎馬舞的,是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也不甘示弱,號召群眾一起江南STYLE,這些影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也成功擄獲年輕人的心。民眾:「比想像中有趣許多,候選人的親近感,比以前增加許多。」

南韓社群網站興盛,根據民調顯示,擁有投票權的40%,也就是有1600萬人,都是從社群網站中得到選舉資訊。民眾:「朴槿惠總統!」

朴槿惠是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出身政治世家,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要打贏這場選戰,一定要放下身段,她找來20個工作人員,組成社群網站小組,負責網路宣傳事宜。

競選MV:「這件衣服、那件衣服,重複穿搭的女王,這雙鞋子、那雙鞋子,重複穿搭的女王。」

不只製作MV,強打朴槿惠勤儉節約的形象,還在手機的聊天軟體開設帳號,吸引47萬人加入,上傳彈鋼琴、練跆拳道的生活照,特別是這張煮咖啡的照片,朴槿惠身後的廚房,看起來跟一般小家庭沒什麼兩樣,成功傳達她私下平易近人的一面。民眾:「文在寅!」

另一方面,平民出身的文在寅,更是從一開始就一直強調,自己才知道市井小民最需要的是什麼,他找來40多位工作人員,專門製作網路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文宣。競選MV:「增加就業機會、保持物價穩定,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

發揮創意,用文在寅名字的發音,做出讓人印象深刻的MV,還開發了這款可以跟文在寅合照的拍照軟體,拍完直接上傳到社群網站,此舉果然讓文在寅在TWITTER被討論的次數,大幅領先朴槿惠。民眾:「網路上如果有候選人相關的留言,多少會被那些留言影響。」

除了在網路上營造親民形象,兩大候選人陣營,最近也開始藉由網路惡意攻擊對方,網路流傳速度之快,影響力非常強大,也將左右南韓大選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7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