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鼓山剃度大典 歷年人數最多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地藏王菩薩的誕辰,法鼓山每年都選在這一天,為發心出家的人舉行剃度大典,而今年是人數最多的一次,一共有20位僧眾剃度出家,其中包括移民加拿大15年的碩士,和馬來西亞的華人。

虔誠的誦經聲中,20位發心出家的僧眾,和父母辭親,從今皈依佛門,服務眾生,法鼓山聖嚴法師親自為僧眾剃度。落盡三千煩惱絲,與俗事的牽牽掛掛,也一筆勾消,穿上僧服,法師們踏上佛門的新旅程。法鼓山聖嚴法師:「煩惱不會跟著頭髮剃掉而沒有,煩惱還在,可是要時時警惕自己。」

為了尋求生命的真理,來自馬來西亞的常御法師,離鄉背井來到台灣,進入法鼓山的僧伽大學,移民加拿大15年,拿到國際關係碩士的常濟法師,因為家人的支持,放棄國外的舒適生活,皈依佛門。

法鼓山每年都在農曆7月30日,地臟王菩薩誕辰的日子,舉行剃度大典,今年一共3位男眾,17位女眾,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鼓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27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