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UMP!少年】國軍樂儀隊 辛苦練習成果豐


發佈時間:2003/08/3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朱學恆︰「對,我想也是,而且儀隊雖然它是從軍隊演變而來的,但其實現在已經變成很花俏的,有很多甚至,北一女表演的東西,因為它偏娛樂性,已經比以前的一個,比較死硬的槍法,要有很多的變化,但是我自己覺得,其實儀隊畢竟還是軍事化的,演變出來的,所以我們這次特別,去訪問了空軍儀隊,實際看一看這個,算是比較有威勢,比較有氣魄的男性的儀隊,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蘇宗怡︰「你知道我看到這些畫面,你就會非常的熟悉就是,你知道樂隊儀隊旗隊,然後這些學生們的練習,他們最初開始,當然就是你剛剛提到的,在空軍儀隊來的,那空軍儀隊,他們的動作有更難嗎,男生們耍槍,比起女孩子又如何,剛剛看過北一女,現在來看看空軍儀隊。」

學生儀隊不管再怎麼變化,畢竟它本源還是來自於軍事領域的禮兵,而軍事化的嚴格訓練,也讓各軍種的儀隊,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今天就讓我們一探空軍儀隊的訓練過程,當外國元首與重要貴賓抵達時,儀隊必須負責國家第一線的門面,因此,三軍儀隊在挑選隊員與訓練上,都屬於各軍種最嚴格的隊伍。

空軍儀隊隊長游志文少校︰「那我們的標準是身高大概178公分以上,要身材不錯,然後體格健美的,那一個梯次6百多個裡面,大概只有20多個,可以符合這個標準,經過三個月的訓練以後,大概留下來的,不會超過10個人。」

空軍儀隊成立於民國45年,最自豪的稱號就是榮譽部隊這四個字,想要加入這樣的團隊,必須擁有持久的肌耐力,和堅強的意志力,因為他們所使用的步槍,連刺刀就重達7公斤,最嚴酷的時候,還必須文風不動的在豔陽下,立正四個多小時擔任標兵,不過,對於有幸入選的成員來說,雖然辛苦但還是引以為傲。

空軍儀隊隊員楊勝雄︰「最辛苦的部分就是,剛加入到儀隊,從不知道儀隊是什麼東西的時候,一直到你拿起槍,要把它做到可以出去表演,就是一些你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東西,你要從頭一直訓練,而且每一樣,每一樣的要求,都是要最完美的。」

空軍儀隊一年中,最多只會練習四套的隊形變化,這一次他們還將未曾曝光的秘密武器,第一次呈現在螢光幕前,空中儀隊隊長也表示,如果各級學校,需要專業級的指導,可以向空軍總部提出申請,他們會很樂意幫忙的,未來如果在重要慶典,或是忠烈祠,見到儀隊的弟兄們,別忘了,替辛苦的他們鼓掌加油。

蘇宗怡︰「你知道在台灣的儀隊文化,是非常好的,所以他們常常都可以出國去觀摩。」

朱學恆︰「對,我想他們都很自傲,像是我們訪問空軍儀隊的隊長的時候,他講說三軍儀隊裡面,我們空軍最強,所以請大家多去。」

蘇宗怡︰「而且你現在包括一般高中生好了,他們其實在要進去之前,都會層層篩選,然後不管是儀態也好,或者現在其實對課業也有要求,就是一定要能夠兼顧的,那才行喔,所以非常的厲害,其實這就是年輕人的天地了,如果說在這個暑假當中的JUMP少年,你每集都有收看的話,我相信在這個時候,你一定覺得你更了解這些所謂的七年級生,現在的青少年們。」

朱學恆︰「對,我想我們這幾集的目的,就是呈現大家想要看的東西,呈現年輕人在玩的東西,那接下來節目結束之後,我應該要開始我減肥20公斤的計劃,相信大家再看到的時候,我應該會變瘦。」

蘇宗怡︰「大家開始期待了,也非常謝謝大家,在這一段時間,收看JUMP少年,祝你假日愉快,我們再會,拜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87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