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美少女 不愛芭比喜歡畫漫畫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1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在台灣漫畫界出現一位新世代的漫畫家咎井淳,她是許多網路讀者談論的新話題,因為鮮少現身,大家並不十分瞭解她。其實出身台灣的咎井淳,是個標準的美少女漫畫家,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日前特別專訪咎井淳,為觀眾揭開她神秘的面紗。

一般女孩子的房間放的是芭比娃娃或Hello Kitty,但漫畫家咎井淳的房間放的是這些奇形怪狀的卡通人物,就跟咎井淳的畫風一樣,很難想像這些賽車啦格鬥等打打殺殺的畫面,其實是出自一個女孩子的手筆,而且還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畫家呢!咎井淳只有27歲,但畫齡很深,14歲時就跟同樣也愛畫漫畫的姐姐一起合出了單行本。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從隨手塗鴉畫紙到變成一本書,當時雖然只有14歲,還是很震撼,也很興奮,年紀小小的咎井淳,會跑到書報攤去偷看讀者對自己作品的反應,想聽聽別人的意見。

姐妹倆都從小就愛漫畫,父母也鼓勵畫畫這個嗜好,但想走向漫畫家這條路卻很是經過了一些家庭革命,甚至全家移民美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姐妹倆可以找到別的志向,但沒想到反而讓咎井淳打進了美國的漫畫界;現在咎井淳在美國漫畫界小有名氣,出了單行本,也進入了在美國競爭很激烈的插畫市場。

咎井淳的漫畫家之路算走的平順的了,但她也有過很挫折想轉業的時候,所以她對有志從事漫畫這一行的同好建議就是:要培養第二專長。

咎井淳從小衣食不缺,尚且有此感嘆,顯見這一小格一小格的漫畫之路真的不好走,所以她奉勸未來的漫畫家們,最好培養個第二專長,在漫畫之路碰到障礙時還有個退路;畢竟格子裡的人生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712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