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李安效應!瘋電影 台影沒落無人知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部分場景就在台中拍攝,引起外界關注,台中市未來也計畫興建電影推廣園區,不過正當大家一頭熱的討論電影產業,很多人都沒想到,台中霧峰就有一座台影文化城,但是經過921大地震,幾乎全倒,廢省之後,更無人接管,後來整塊地轉手到民間,卻沒有人維護,如今甚至附近有民眾佔地種菜、養雞,實在很難想像,這裡以前大明星進進出出,熱鬧的模樣。

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片中70%在台中水湳拍攝,市長胡志強誓言要打造台灣好萊塢,預計興建一座「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其實台中早有一座電影文化城,卻已經被遺忘。

這是霧峰的台影文化城,鐵柵門竟然吊著內衣褲,成了附近居民曬衣架,走進大門往右一看,上面插著告示牌,上面寫著公有土地嚴禁入侵、墾植及侵佔,但是仔細看看周圍,電影文化城變一座菜園。記者:「你們在這裡種多久了?」居民:「種好幾年了,從921倒掉就在種了。」

除了菜園,園區一片荒煙漫草,再往裡面走,當初拍戲的城堡已經成了廢墟,屋頂破一個大洞,城牆斑駁,嚴重破損,不過更誇張的是,還有民眾在影城旁邊搭起雞舍,養雞、養狗。居民:「(貨車)載水來。」記者:「養雞?」居民:「對、這裡就沒電沒水。」

從制高點往下看,台影文化城有人種菜、有人種香蕉,建築物幾乎拆光光,雜草叢生,從現況來看,實在很難想像,10年前它有多風光。居民:「電影烏龍院啊,鄭少秋他也來拍啊。」

電影青蚵嫂、唐山過台灣、芳草碧連天等等許多人耳熟能詳的電影,都在這裡拍攝,對照以前畫面,每天上千遊客到這裡觀光,如今卻冷冷清清。居民:「因為921倒掉之後,就沒有人來了。」

一場天災毀了台影文化城,廢省後,中央和市府也無人接管,這片土地已經轉賣到私人手上,台中的電影夢,隨著李安到這裡拍片,重新萌芽,不過如果興建電影園區,只是一頭熱的短線出擊,沒有經過全面規劃,單靠一座影城,能否振興電影市場,還是一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489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