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染「色」!賣性暗示貼紙 書店理虧下架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逛書店應該是老少咸宜的活動,不過有家長發現,連鎖書店內的貼紙架,在一堆可愛的卡通人物中,竟然有充滿性暗示的貼紙混雜其中,像是交通禁止符號,變成男女間的私密行為,連大人看了都覺得害羞,一般都以為書籍有分級制,其實根據兒少法規定這樣的貼紙已經違法,書店業者自知理虧,也趕緊下架。

假日很多家長帶小孩逛書店,不過小朋友很愛的貼紙區,在一堆可愛卡通人物中卻暗藏春色,像是交通禁止符號,變成男女間的私密行為,或是加油圖案畫成性暗示,還有禮讓老弱婦孺的博愛座標誌,內容改成色情版,尺度相當限制級。

家長:「應該要跟兒童區可能稍微區隔開來,會比較好一點。」

家長:「覺得不適合啊,像這些都是性暗示的動作啊。」

家長看了都覺得害羞,而色色貼紙就混在一般貼紙裡面,沒有特別區分,以擺放貼紙的陳列架大概高160公分左右,小學生身高差不多110到150公分,完全是伸手可及之處,即使貼紙背面寫著警語,不適合14歲以下兒童,還註明請大人開啟監督使用,但小朋友看到了,恐怕也搞不清楚。

連鎖書店業者林經理:「其實他商品來的話,廠商也會幫我們上架,那我們本身內部人員也沒有注意到,第一個時間,我們先把它下架。」

連鎖書店業者表示,會把有爭議的貼紙下架,而根據兒少法第43條,兒童及少年不適合觀看或使用關於暴力、色情、血腥的出版品、圖畫、影片或網路等等,文具也一樣可以規範,而供應的業者可處2萬到10萬元以下罰鍰,不然這樣的限制級貼紙,可能讓爸爸、媽媽很難跟小朋友解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貼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1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