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號殺手楊雙伍出獄 黑白道樹敵多

記者 張家齊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曾經被警方列為頭號殺手的楊雙伍,在入獄12年後,昨天下午假釋出獄,由於楊雙伍曾經槍殺四海幫老大劉偉民,還槍擊歌手高凌風,潛逃日本被捕後,在獄中還持開山刀砍殺「穿山甲」詹龍欄,警方研判樹敵無數的楊雙伍這次出獄,恐怕又會在道上引起腥風血雨。

他,就是十多年前警界眼中的頭號殺手,楊雙伍。從台灣、日本、泰國四處流竄,終於在國際刑警共同配合下落網、鋃鐺入獄。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在民國72年4月,因為舞廳作秀拆帳問題,開槍射傷如日中天的「青蛙王子」高凌風,震驚社會。當時高凌風和藝人張菲走出舞池中槍後還被恐嚇,還託人帶槍自衛防身。

台日混血的楊雙伍,父親曾歷任高雄市分局長,槍傷高凌風後,投靠在日本的母親,反而因此覬覦日本的賭場,槍殺前四海幫老大劉偉民,風聲鶴唳,不過這還不是最後犯行,因為入獄後,楊雙伍還拿開山刀砍殺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於是被移間台北監獄獨居房,一住十年。

由於楊雙伍服刑十年相當低調,合乎假釋要件,日本籍的年邁母親也多次陳情,歷經法務部和審查委員會五次駁回,總算在2日假釋出獄。不過黑白兩道人士都在睜大眼睛關注,同時得罪本省外省幫派的楊雙伍,是不是會再度引起江湖波瀾,特別是他的故鄉--高雄警方,已經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凌風#楊雙伍#詹龍欄#劉偉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40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