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上聞名 楊雙伍盼出國伴年邁母親

記者 陳克勤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槍擊要犯楊雙伍從高雄發跡,爸爸是高階警察分局長,媽媽是日本人,在高雄地區以凶狠聞名,還曾在槍戰打瞎了員警的眼睛。到底他是甚麼樣的人?我們從他的朋友以及同學的看法,試著描繪他的性格。

十幾聲槍響在這個地方持續了半個小時,這裡是高雄市後火車站,楊雙伍帶著狼狗,一個人對20多個警察,兩方開槍他打瞎了員警梁郁文的眼睛。槍戰執勤員警:「就一個員警被打傷,我當然趕快報給大隊長。」

楊雙伍和大狼狗24小時都在一起,當年就是因為要訂狗籠子,才會被高雄的員警盯上。楊雙伍的朋友狗店老闆:「他那條狼狗很乖,都一直跟著他,他說什麼狼狗都聽得懂,很乖,所以楊雙伍很疼他。」

楊雙伍民國70年左右都在這附近活動,雖然是道上人稱的「大尾」,但是據說他很客氣,只要沒有利益糾葛。楊雙伍的朋友狗店老闆:「楊雙伍人不錯,我們都跟他泡茶,養狗的幾個都一起泡茶。」

那個時候高雄經濟正起飛的時後,利益隨處有,黑道也山頭分立,搶得快比的就是兇。楊雙伍對對手一向不會客氣,因為當年的黑道,要活就得當老大。楊雙伍的朋友狗店老闆:「沒殺別人別人也是殺他,一樣的意思。」

什麼樣的環境養出這樣的殺手?楊雙伍國中同學:「他媽媽是日本人,他爸爸以前是苓雅分局長。」日本媽媽據說對楊雙伍教育嚴格,而高級警官出身的爸爸讓他海派又氣概,認識很多三教九流的朋友,但同學只知道楊雙伍小時後就很霸氣,卻沒想到霸氣的結果是當了黑道梟雄。楊雙伍國中同學:「讀書那時候沒像之前那樣,我也想不到,想不到為什麼會變這樣?」

如今楊雙伍出獄,雖然20年似乎讓他的勢力變淡,但據說最近有人在跟他接頭,希望藉著他道上的名聲來壯大聲勢。但是楊雙伍說要低調點,最想做的是到日本陪伴80幾歲的老母親。

至於他能不能拋棄國籍、以日本人的身份遠離這個是非地台灣?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雙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2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