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雙伍一生傳奇 曾被當成電影藍本


發佈時間:2003/09/0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楊雙伍出身警察家庭,卻一腳踏入江湖,不但早在70年間就因為犯案多起,名列十大槍擊要犯,即使後來潛逃日本、甚至落網入獄,還是好幾次因為槍擊砍人跟自殺而成為新聞焦點,半生故事風波不斷,還曾經被當成故事的藍本,拍成電影。

服刑10多年,再見到楊雙伍,同樣的濃眉、冷靜的眼神,只是身材明顯變胖,神情也顯得憔悴許多。回顧楊雙伍前半生,父親是高雄地區高階警官,卻走上相反的人生,20多歲就因為性格強悍,在南台灣嶄露頭角。

民國70年初,短短2年楊雙伍接連為了討債開槍傷人,同年在警方圍捕中拿散彈槍打瞎刑警粱郁文的左眼,隨後又為債殺人,也替自己闖下十大槍擊要犯、跟陳耀國並稱「亡命雙煞」的封號。

直到隔年因為秀場糾紛,射傷「青蛙王子」藝人高凌風,事情鬧得太大才低調偷渡日本,投靠母親。可是隔沒多久,又因為在東京歌舞伎町的賭債糾紛,槍殺當年的四海幫大哥劉偉民等人,再度逃亡到廈門,遭到公安圍捕,而這次他又開槍打傷3名公安,順利脫逃。直到79年才被警調單位掌握行蹤,在泰國落網。

進了鐵牢,楊雙伍的風波還沒平息,砍過「穿山甲」詹龍欄,也因為仇家欺負,憤而用美工刀、玻璃片自殺。直到幾年前移到北監,才在典獄長孔璧五的管教下轉變性情,把昔日的槍法轉化成書法,寫得一手好字。兩人達成默契,還在北監裡被稱為「雙五」。

如今的楊雙伍重獲自由,已經年過半百,也為腫瘤所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雙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4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