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巨石淹沒農田不准清運 農民無奈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4 17:43

兩年前南投木屐寮遭到桃芝颱風侵襲,大批土石流淹沒農田住家的情形,令許多人還印象深刻,不過您知道嗎,當地許多農民的田地,到現在仍然堆滿當時土石流帶來的亂石堆,政府兩年來沒有清除掉,還不准農民自己清運,理由是這些亂石堆都是國有財產,結果農民只能眼看著良田變成荒地,長滿雜草。

南投縣竹山鎮木屐寮,十幾公頃的農地現在放眼望去全被洪水帶來的亂石堆所淹沒,兩年多沒有耕種的田地,如今芒草長得比人還高,余先生原本在這裡有塊一甲多的茶園,收入家境還不錯,如今田裡的巨石堆得像小山一樣,根本無法耕種,他原本早就想要清運掉恢復耕種,沒想到政府不允許。余先生:「這些石頭是國有財產,不能私自清運。」

余先生抱怨,依照河川砂石管理條例,這些大石頭屬於國有財產,就算堆在私有農地也不能隨便清運,當地農民多次向縣府反映,但是一拖兩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嚴重影響農民的收益。余先生:「政府不清運讓我們來清運嘛,結果還不准。」

什麼樣的行政效率,讓農民的良田變成荒地,縣政府表示,已經建請中央比照休耕補助,大石頭的清運工程上個月已經發包了。南投縣府流域管理局長鄭新興:「兩次行文要求比照休耕補助但還沒下文,清運石頭上個月發包了。」

兩年前就該清掉的亂石堆,現在才完成發包程序,休耕補助一等兩年多還沒下文,這樣的行政效率讓農民無奈,由於木屐寮未在東埔蚋溪的行水區,現在九二一重建委員會計劃編列預算徵收這裡的十幾公頃土地,列為滯洪區,農民已經不清楚這到底算是好消息或是壞消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62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