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藥傷肝? 美研究:阻礙肝解毒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和康纖伴,會傷肝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兩款藥當中的成分歐利斯特,會影響排毒作用,導致肝腎中毒,然而,衛生署表示不會將藥品下架,因為,羅氏鮮是處方藥,有醫師把關,康孅伴雖然是指示用藥,藥局就能買得到,但仿單上已經註明了可能導致肝臟發炎的副作用,醫生就提醒民眾,減肥藥還是不要長期依賴。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物羅氏鮮,不少人吃過,不過美國國家衛生院最新研究顯示,羅氏鮮和康孅伴的主要成分歐利斯特,會阻礙肝、腎的解毒酶作用減肥傷肝,一旦受到影響,人體肝腎可能嚴重中毒,研究中還指出成分,甚至會妨礙癌症用藥的代謝作用。

減重醫師邱正宏:「很多藥,經過肝臟代謝的藥物,都會有一些肝臟負擔增加的現象,(歐利斯特)影響到一些酶,這些酶主要是負責解毒的作用,因為酶的功能受到影響,解毒的功能也相對下降。」

醫生表示通常開藥後,最多吃3個月,就會建議病患停用,康孅伴是60mg,羅氏鮮劑量則是120mg,而康孅伴是指示用藥,民眾可以直接買到,不過在仿單上,有註明嚴重副作用,可能造成肝臟發炎,還寫著上市後有極少數病人出現,嚴重肝炎病例報告。

翁小姐:「(吃羅氏鮮)它其實就是會一直拉油,有時候你可能跟人家講重要事情,突然之間褲子就濕了。」

服用過羅氏鮮的民眾,覺得會一直排便排油,造成生活不便,藥廠表示,因為這個減肥藥是處方用藥,有醫生把關,而生產康孅伴的藥廠表示,今年初就沒有再進口,醫生提醒,藥物都盡量不要長期服用,少吃多運動,對健康才比較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399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