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法官被提名人:「台灣」非主權國家

記者 陳心怡 李皇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究竟是不是一個主權國家,昨天到到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的6位大法官們,對於這個敏感問題,都迴避作答,今天,立委繼續追問,終於得到一個明確的回答,這些大法官被提名人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國家,中華民國才是,不過對固有疆域的涵蓋範圍,他們還是以這是「政治議題」為由,沒有回答。

中華民國固有疆域有多大,大法官還是不回答。國民黨立委關沃暖:「我們國家的領土你們都不敢去講,你如何去解釋?(大法官被提名人林永謀:不是不願意回答,因為這不是審查的課題。)一個大法官對這個都不回答,要我怎麼支持你啊!」

立委窮追猛打,終於有人給了說法。關沃暖:「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大法官被提名人王和雄:「台灣現在是不是一個主權國家,我會告訴你,台灣現在不是一個主權國家,但是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

字字推敲,深怕出個什麼差錯,有人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希望大家改用肢體語言回答。立委孫國華:「你們保證沒有婚外情和誹聞沒有的請舉手,你們保證沒有貪污和瀆職,好,非常感謝。」立委謝明源:「我希望你們可以用負責態度來做釋憲可以嗎?舉手好了,沒有問題?」

不過,也有擦槍走火的時候。立委沈智慧:「贊不贊成總統有貪污及刑事的豁免權?」大法官被提名人林永謀:「這麼簡單化不是可以測量一個人的,這樣不好。」沈智慧:「我來詢問他們的時候,如果態度不佳的時候,我該怎麼辦?」王金平:「這是你們共有的時間,也是你們共有的互動。」

一整天下來,大家才恍然大悟,想要通過大法官資格,除了要苦其心智,還要被立委諸公們勞其筋骨一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986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