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海珊暴行證據 TVBS獨家曝光

記者 蔣志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1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11屆滿兩週年,美伊戰爭被布希政府視為反恐行動的一大勝利,儘管目前海珊仍是下落不明,美國哈佛大學一個研究小組正蒐集來自各方,足以證明海珊暴行的證據,現在他們所蒐集到的珍貴證據,在TVBS頻道獨家曝光。

海珊垮台,象徵伊拉克人民30年來惡夢的結束,飽受身心摧殘的伊拉克人民試圖往前走,一個又一個在戰後揭露的無名塚,卻逼的他們面對這些慘痛的歷史。

海珊的暴行,套句中國人的話,可說是罄竹難書,美國哈佛大學的伊拉克籍教授卡南馬奇亞從1991年領導一個研究計畫,專門蒐集海珊的罪行。美國哈佛大學伊拉克研究小組卡南馬奇亞:「我可以毫不隱瞞的告訴你,大約有三千個村落被消滅,大約有15到20萬人被殺害。」

1980年代兩伊戰爭,海珊使用化學武器對付伊朗,後來,攻擊對象轉向自家人。1988年3月16號,海珊下令伊拉克軍隊攻擊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人,在三天的空襲行動中,裝著芥子毒氣和神經毒氣的化學彈頭落在哈拉比加,有五千人被殺害,一萬人受傷,但是惡夢還沒完,活著的人,飽受癌症、畸形、婦女流產之痛,這場攻擊被視為海珊打擊異己的一大勝利,也讓執行攻擊者海珊的表弟阿里,得到化學阿里的封號。

根據最近才公佈的衛星照片,在1997年靠近吉爾庫克的庫德族區,在1998年已經被夷為平地,也再度證明海珊的暴行。美國哈佛大學伊拉克研究小組卡南馬奇亞:「後來我們發現,這種情形不是只有在北部,在南部也有。」

1991年沼澤阿拉伯人在伊拉克南部美索不達米亞文化的發源地,建立屬於自己的生活圈,看在海珊的眼裡,這根本是大逆不道,開始另一波種族滅絕行動。從1992、1993到1994年,在海珊消滅沼澤人的行動中,出現一大波難民,海珊毀滅所有的沼澤人古文化,伊拉克難民救援會胡珊:「一大群人變成了難民逃到伊朗邊界,告訴我們他們如何來,燒了沼澤人的房子,處決所有14到16歲的男性,把老人送到集中營,女人獨自帶嬰兒逃到伊朗。」

在海珊跨台後,伊拉克各地陸續發現了80座無名塚,幾十個秘密監獄、秘密通道以及恐怖的拷問室,讓許多民眾終於發現失蹤親人的下落。橫跨南部不同的地點,有非常多人被殺害,民眾開始發現,並且挖掘這些墳墓,聯軍准許伊拉克民眾來尋找親人的遺體,這些尋親的場景,女人找兒子,兄弟找家人、父親,真的讓人揪心。

在海珊掌權一萬多天的日子裡,伊拉克人民活在恐懼當中,深怕成為下一個庫德族人,下一個沼澤阿拉伯人。現在海珊垮台了,許多人還在等待海珊被逮的那一天,讓他接受審判,還伊拉克人民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64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