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車堤防小手 扒手扮公車族行竊

記者 林瑋鈞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福州市有一個扒手集團,11名歹徒聯手作案,他們趁著上班時間裝成公車通勤族,趁擠著上車的時候,互相掩護,拿剪刀剪下民眾的鍊子,或是扒走被害人的皮包,行徑非常大膽囂張。

早上6點多,上班族搭車之前,福州市這個公車站有人在分發袋子,準備上工。公車一進站,大夥一擁而上,一名婦女旁邊頓時逼近幾名男子,右邊的拿剪刀,左邊一個負責掩護,還有一個輕手輕腳地拉起這婦女脖子上的金鍊子,車上走下幾個人,拿高黑色皮包也在掩人耳目,剪刀卡嗏一聲,婦女還渾然未覺,但金項鍊已經滑進歹徒的袋子裡,有進帳了。

歹徒在站牌旁邊談笑風生,等待下一班車,這回鎖定一名男子,又是3、4個人假裝擠車,其中一個用黑袋子擋,看來又稱了歹徒的心,一得手,先分贓,而被害男子下車後掏了半天的口袋,才發現錢包已經不翼而飛。

警方暗中監視發現,扒手集團帶頭的是這個中年男子,他沒有動手行竊,但以各種暗示指揮,其他成員則是各有角色扮演。福州市公安局倉山分局警察鄭亮︰「他們的年齡層次上,我們發現有老中青,有的年紀大一點就夾一個老闆的手提包,夾在胳膊底下,進行望風(把風),還有年輕一些的就化妝成學生樣,背個學生包作為他自己的掩護。」

趕著上班的時候,也有人不忘要堤防小手,這名婦女不僅斥退身旁幾個毛手毛腳的男子,還保住了金項鍊,不過也有人雖發現項鍊不見了,但看看幾個往後退的男子,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警方監視了四天,比扒手更早,70名員警在拂曉出擊,公車族扒手集團的11名歹徒通通落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00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