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上節電之冬 搶救函館百萬夜景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9 22:34

北海道的函館,每年平均吸引400萬人,爭相目睹這的百萬夜景,但福島核災後,核電廠全都喊卡,冬天用電最兇的北海道,也不得不祭出省電政策,不讓省電政策破壞函館原有的美麗夜景,當地從飯店到觀光景點,相關單位想方設法,要搶救函館夜景。

通往北海道函館山山頂的纜車,從傍晚開始湧進大批遊客,大家為的就是函館的百萬夜景。遊客:「快看,超漂亮的,太棒了。」

積滿函館市區的白雪,反照整座城市的燈光,閃閃發亮,冬天是函館夜景最美的季節。遊客:「笑一個!」

不過冬天用電最兇的北海道,在核電廠接二連三停運後,被迫面臨7%的省電目標,要達成,就得把最耗電的燈泡給關了,但又怕引以為傲的函館夜景跟著黯淡,當地人開始搶救大作戰,呈現五角星形的知名觀光景點「五稜郭塔」,原本靠20台大型照明,展現夜晚不同風情,但現在他們取巧,只關掉背向函館山的燈,即使晚上只剩下8台照明,但從山頂看下來的夜景,卻不會因此改變。

相關負責人:「一方面希望能對函館的夜景有所貢獻,另一方面又必須配合省電,最後才會想到這個方法。」

飯店服務人員:「這是面向函館山的房間,辛苦了,請好好休息。」

當地飯店也加入保護夜景的行列,盡量安排客人住在面對函館山的房間,客人晚上回房開燈,就能幫忙增加夜景亮度。」工作人員:「謝謝您的光臨。」

每清空一批遊客,工作人員立刻把館內所有耗電的水晶燈給關掉,函館市區內這座歷史古蹟,則是從白天就開始省電,透過門口監視器,掌握遊客出入狀況,有人上門,才趕緊衝去開燈。工作人員:「(遊客)來了、來了。」

靠著這種應變模式,讓這裡省下了11%的用電量,充滿歐式風情的建築外觀,夜晚點燈也才能因此繼續為函館夜景增加亮點,如果還想讓夜景在你眼中更美麗,觀景台的志工,親自傳授一個小「撇步」。志工:「我希望大家試著這樣做,請先把眼睛閉上,我要開始數囉,1、2、3,好了,請睜開眼,哇、好漂亮!」

遊客:「光線亮度好像增強一倍,在黑暗中睜開眼,看到的整片夜景,非常耀眼。」

不讓省電政策,砸了函館夜景的招牌,當地人想方設法,希望保住眼前這片醉人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615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