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元旦假期車票 凌晨開賣秒殺!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4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半個多月就要迎接新年,台鐵14日凌晨開賣元旦假期車票,第1分鐘內就有4萬1387張完成訂票,幾乎是秒殺速度,第1小時的訂票紀錄也比去年成長2倍,跨年夜為了因應各地晚會,台鐵則是加開了40班疏運班車。

元旦假期搶購台鐵車票,14日凌晨開賣,訂票全天候,熱門時段,尤其元旦當天,自強號、莒光號幾乎秒殺,台鐵統計開賣第1分鐘,完成訂票4萬1387張,前1小時訂票29萬7000張,瞬間爆量,截至上午8點,完成訂票張數33萬5000張,只剩部分短途區間還有車票。

台北站長古時彥:「從過去早上6點開賣,提早到凌晨的0時,所以說今年台鐵元旦訂票的筆數跟張數,都比去年成長2倍以上。」

不只元旦假期疏運,跨年夜因應各地晚會,台鐵在晚間12點前後,全線加開40班列車,北部地區平均1小時發1班車,路線從桃園到基隆停靠福隆、三貂角,每30分鐘,下行列車從南港到新竹,接駁參加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以及101煙火人朝,另外嘉義、台南和高雄也會加開班車,跨年夜不打烊。

民眾:「小姐,我要退車票。」

到車站退火車票,現在更方便,超商售出的台鐵車票多了QR Code,加速退票作業時間,對比過去退票必須輸入票號和相關資料,刷QR Code退票,幾乎省下一半時間,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還能跟上高鐵腳步,直接刷QR Code進站搭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87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