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生流落街頭? 教育部:代辦糾紛


發佈時間:2003/09/14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媒體報導,13名台灣的交換學生抵達美國華盛頓州之後,有8名竟然因為沒有妥當安排寄宿家庭而流浪異鄉。經過調查訪問之後,發現這起事件是因為美國的代辦機構和台灣旅行社沒有協調好,才會演出這起烏龍事件,目前這8名學生相當平安,部分學生已經在當地找到新的寄宿家庭。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13名參加交換學生計畫的台灣高中生,上個禮拜抵達美國華盛頓州,準備在當地就讀一年。但是沒想到,抵達後部分學生發現,接待家庭都以為他們只要住一個星期到十天,有的學生更是連學校都沒得唸,甚至有八名學生面臨流落街頭的困境。

而我國教育部文教處長張欽盛表示,根據他得到的消息,這是學生和代辦機構發生了糾紛。教育部文教處長張欽盛:「我們學生呢,在住宿家庭感到不滿意,所以在跟學校的申請有一點糾紛,學生目前呢,學校這個申請,來跟我們學生在協調之中,所以他們沒有流浪街頭。」

美國當地報紙報導,代辦交流的非營利組織「財團法人美國學術交流機構」A-E-A證實,8名學生中,有四名已經安排到新的寄宿家庭和學校。其他學生目前還在緊急安排中。

台灣留學生無處可去的消息傳開後,美國當地也有大批的好心人家,馬上就主動提供台灣學生住處。美國寄宿家長唐肯女士:「他們都很好!目前情況就是昨天當地報紙報導後,大量民眾出來支持這些孩子,他們都打電話到報社,給報導的記者來表示說我們要接待孩子,我們要接待孩子,送到我們這兒來,所以那些孩子都有安排了。」

對於這起烏龍事件,A-E-A 表示,是負責協辦的台灣旅行社,在美國方面還沒妥善安排之前,就先把學生送往美國。A-E-A不希望旅行社的錯造成無辜學生困擾,因此只好安排暫時寄宿,A-E-A還設立24小時的緊急熱線,希望能協助這些學生。而這起烏龍事件,也引發代辦機構內訌,一名負責人,因為覺得台灣學生權益受損而提出辭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換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56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