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瞎騙過蕭敬騰? 前國手哽咽:沒裝盲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跟藝人蕭敬騰拍公益廣告的前手球國手陳敬鎧,日前遭爆料涉嫌裝瞎詐領保險金,原因就在於陳敬鎧跟一位國小老師發生車禍,先領走483萬保險理賠,還向老師求償1300萬,老師不甘心,私下錄影蒐證發現,陳敬鎧不但能跳舞,還會玩飛盤,檢方認為陳敬鎧是裝盲詐領保險金,依詐欺罪起訴,但對此,陳敬鎧出面澄清,說自己運動員出身,動作靈活、適應能力比一般人好,強調沒有裝盲。

廣告中,陳敬鎧將盲人手杖放在一旁,慢慢走進廚房,端起一杯水,轉身碰了蕭敬騰一下,這是日前2人拍攝的公益廣告,片中介紹陳敬鎧因為車禍導致全盲,但卻被檢方查出,陳敬鎧涉嫌裝盲,詐領了483萬保險金,事後一直低調的陳敬鎧,終於出面。前國手陳敬鎧:「如果我還能再看得見,那該有多好。」

想起眼盲的心路歷程,難過哽咽,摘下墨鏡的他,眼睛看來跟一般人沒有兩樣,記者會現場,還來了20多位盲友力挺,針對檢方蒐證影片中,他不但能使用手機、操作ATM,甚至還會跳舞、玩飛盤的質疑,陳敬鎧這麼解釋。

陳敬鎧:「我們是運動員,在任何一個方向,或是我們皮膚、我們腳的動作、手的動作,其實都很敏感,我有色塊,我對顏色還可以分得出來。」

盲人重建會教務長張自:「縱使他拿到全盲這樣一個手冊,他其實可能還有一些光覺,還有一些影覺。」

其實只要視力低於0.01的重度視覺障礙者,就可稱作全盲,但不見得完全看不到,這也是一般人對全盲的迷思,而當初撞到陳敬鎧的國小老師,就是因為質疑陳敬鎧的病情,加上不甘被求償1300萬,才私下錄影蒐證交給檢方。

如今陳敬鎧出面捍衛自身名譽,強調跟對方已經和解,希望爭議就此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盲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29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