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月潭「吵架石」!吸客搶鏡 7分身仍不敵

記者 黃茂松 谷庭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客到台灣必遊景點還有南投日月潭,而且一定要到玄光寺前的石碑拍照,代表到此一遊,過去就常有陸客為了拍照起口角,互相拉扯,讓景觀石變成「吵架石」,管理處為了避免爭端,除了加派保全管制、拉紅龍讓遊客排隊,甚至新增設7座景觀石,想分散遊客,但陸客仍鍾情正宗地標,依舊擠到玄光寺,其他景觀石乏人問津。

陸客(2010.11.17):「你這個人態度不好,不要說了。」

罵到臉紅脖子粗,大動肝火,雙方你推我一下、我回拉你一把,差點上演全武行,陸客到日月潭都要在這拍照,口角爭執天天上演,也讓這個地標多了「吵架石」、「打架石」的別號。保全:「好,還要拍來這邊、來這邊。」

就怕風景名勝地變成吵架是非地,風管處特地設保全、拉紅龍,管制遊客排隊,甚至祭出「分散注意力招」,除了玄光寺上這顆景觀石外,2年前開始在山腳水社碼頭、向山遊客中心和朝霧碼頭等地,另設「7座」都印有日月潭的景觀石,藉此分散遊客。

但是陸客仍一窩蜂到玄光寺,排隊人潮川流不息,其他景觀石卻乏人問津。陸客:「這是原版的嘛,風景特別漂亮,有山有水。」

因為玄光寺位在青龍山上,登高遠眺,湖光美景,中間拉魯島、後方涵碧樓都能拍到,但新闢的景觀石地勢低矮,只有船景,甚至單車有時還會入鏡。保全:「你剛不是照過了?」陸客:「照斷了。」保全:「照斷了,好、快照,趕快照。」

再加上寺內曾供奉玄奘大師舍利子,民國44年設碑紀念,唐三藏取經的歷史情懷加上絕美風景,讓這處成了陸客旅遊「熱點」,平日約有3千名遊客搶拍,假日更倍數湧進7千人,管理處用保全、紅龍管制、設石分流,「避免爭端」,但陸客似乎不領情,還是鍾情「正宗地標」,繼續照樣擠擠擠,留下到此一遊旅行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67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