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是芥末日」哇沙米泡芙 搭「末日」商機

記者 洪彩綸 黃茂松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聞今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但末日還沒到,「末日」這2個字先被拿來「做生意」,南投有飯店做芥末奶油泡芙,將在12月21日當天邀民眾比賽吃「芥末」,KUSO表示當天是「芥末日」;另外,也有飯店推出末日調酒和隔天的「重生」早餐;台中科博館則是蓋了一座3層樓高的「馬雅神殿」,上頭有個倒數時鐘,倒數末日來臨,但其實想要解釋,這末日只是「古文明」馬雅曆法的計算週期,將重來一次。

台中科博館裡蓋了一座3層樓高的馬雅神殿,最頂端還有倒數時鐘,時間滴答滴答一分一秒流逝,原來科博館也搭上「世界末日」話題,舉辦「末日展覽」。科博館解說員張瑋如:「我們館內蓋的神殿是『奇琴伊察神殿』,它是等比例縮小,大約1/3大。」

仿墨西哥馬雅神殿等比例縮小,走進裡面,則能了解馬雅文化和「末日說」的一切來源,科博館解釋,末日之說,其實只是「馬雅曆法」上的一種輪迴算法,為期5125年的「大週期」,在2012年12月21日結束,隔天就只是新週期的開始,但「世界末日」可以辦展覽,還可以賣吃的。活動主持人:「開始!」

遊客比賽吃泡芙,中間這位先生吃的滿嘴都是淡綠色,而且都是芥末奶油。主持人:「你的世界末日到了嗎?」遊客:「到了。」

原來南投這家飯店,麵包師傅做出芥末口味的泡芙,邀請遊客在12月21日,把傳說世界末日這一天,變成「是芥末日」。業者林修弘:「諧音啦,『是芥末日』、芥末日。」

如果還是擔心末日來臨,也能寫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台北有飯店號召末日狂歡派對,調酒買一送一,住宿一晚後,隔天如果平安沒事,還有精緻的「重生」早餐,茶葉蛋搭配小鳥造型的紅蛋,非常可愛,不管末日會不會來臨,民眾生活要過,老闆的錢,當然也要照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4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