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播特別節目 誇耀火箭成功升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3 15:31

北韓昨天以無預警方式,在早上試射了銀河3號火箭後,晚間也透過特別節目,向民眾誇耀火箭發射成功,儘管聯合國安理會迅速召開會議,譴責北韓無視警告一意孤行,但在制裁法案上,歐美國家卻與中國大陸不同調,而且熟悉武器的專家表示,北韓這回的火箭技術,明顯比09年要改善許多,加上射程增加到1萬公里,北韓對東北亞局勢的威脅越來越大。

北韓火箭管制中心:「3、2、1發射!」

在成功發射火箭之後,北韓的朝鮮中央電視台以特別節目來向人民誇耀。北韓火箭管制中心負責人:「今天我們的發射技術如果要打分數的話,可說是100分滿分。」

距離銀河三號火箭發射才12個小時,北韓就立刻公開畫面,不僅是相當罕見的作法,也更加突顯出北韓有多重視這一次突襲式的火箭試射,而且更令外界憂心的是,北韓火箭技術的突飛猛進。日本前自衛隊將官金田秀昭:「2009年時,發射的瞬間冒出一陣黑煙,但這回完全不同,看不到有黑煙,應該是已經改良過第一節飛彈。」

加上火箭射程大幅增加到1萬公里,顯示北韓有能力將攜帶有核子彈頭的導彈,直接威脅到美國本土,因此不僅日本提出強烈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也緊急召開會議,各國在1小時後就達成協議,同聲譴責北韓。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朝鮮一定下決心就會發射,說過要發射就一定會做。」

隨著北韓軍武能力的壯大,熟悉北韓局勢的專家也擔心,北韓這一次的聲東擊西,很可能就是要測試美國、日本與南韓在情蒐上的能力,而且由於歐美國家與中國大陸在是否制裁北韓的議題上,明顯不同調,未來恐怕北韓將會反覆以發射火箭,甚至是核子實驗種種挑釁手段,作為與國際談判的籌碼,讓北韓成為了整個東北亞最不穩定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45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