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莎貝爾 奪23命580萬戶沒電

記者 馬詩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0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6

伊莎貝爾颶風帶來的強風及豪大雨,昨天在美東各地釀成災情,已知伊莎貝爾颶風至少造成23人死亡,580萬戶電力中斷。初步估計,這次伊莎貝爾造成了5到10億美元的損失。

這是現在的北卡羅萊納,但在幾個小時前,卻還是這個樣子。在伊莎貝爾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強風吹襲下,沿路都可以看到被連根拔起的大樹,總計這次有近20人,因為大樹倒塌及車禍喪生。

另外,強風也吹倒電線桿,造成好幾百萬戶電力中斷,維吉尼亞電廠官員表示,雖然目前工程人員全力搶修,但要全部通電,可能還要好幾天。為了保存冰箱裡的食物,部份地區民眾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就為了領袖乾冰保存食物新鮮。

而伊莎貝爾帶來的豪大雨,也在各地釀成災情。這次淹水最嚴重的,就屬美國巴爾的摩地區了,大水淹到兩層樓高,有至少四百人受困,消防人員只好開著救難艇沿街救人。

至於另一個災區-美國首府華盛頓,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華府各級政府機關、博物館及紀念碑星期五仍宣佈暫時關閉,讓許多遊客撲了個空。

美國總統布希宣佈北卡羅萊羅及維吉尼亞為重災區,並已下令聯邦政府提供必要協助,而賓州、西維吉尼亞、馬里蘭、紐澤西及德拉瓦州州長,都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伊莎貝爾已轉為熱帶性低氣壓,往加拿大方向移動,雖然風速已降為每小時55公里,但挾帶的龐大雨量,還是有可能帶來災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28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