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宴菜餚上桌 饕客品嚐江湖味

記者 黃重添 曾憲威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膾炙人口的金庸武俠小說,真的可以吃嗎?香港一家餐廳就推出金庸宴套餐,擷取射鵰英雄傳中,洪七公收郭靖為徒,而黃蓉煮給洪七公所吃的菜餚演變出來。

一代武俠宗師金庸最近將大作修訂新版上市,香港中環這家超過六十年歷史的鏞記酒家,也藉機把江湖味再擺上桌,將金庸在小說射鵰英雄傳中,幻想的菜餚轉換成真實的金庸宴。

11道菜,各有風味,瞧瞧黃蓉用蘭花巧手烹煮使紅七公回味無窮的「二十四橋明月夜」,怎麼個妙法?酒家負責人甘琨禮:「內功的話給那個火腿,挖了20個洞,然後就把那個肉做成圓球,一顆一顆地塞到那個洞裡面,火腿的味道就給它,逼進去這個洞裡面,和豆腐一起用,這樣等於吃起來很豪邁。」

主菜看來大器,甜品也不能小看,這道「桃花島上百花開」,就兼具品嚐和觀賞價值,看擺飾、嚐口味,如果是翻遍金庸小說的武林高手,不需要提示,就連結得上這菜的典故。不過慕名而來的饕客,雖少不了來自台港兩地的金庸迷,但顯然菜一入口,重味道就不重典故了。饕客:「都流口水,色香美味,色出味美!」

做這些菜不簡單,餐廳老闆說,真是得練練功夫。酒家負責人甘琨禮:「明瞭那個金庸小說裡面,它是描寫什麼,然後就是說你在吃當中的話,同時自己也是把自己融入那個小說,那個主角人物裡面,你那個吃法的話,覺得你把那個味道吃出來了!」

要品嚐武林菜色也不能馬虎,不僅要在三天前預訂,還要先備好台幣3萬塊,才得以見識大師的廚藝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0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