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伽利略太空梭功成身退 自毀撞木星


發佈時間:2003/09/22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太空總署在14年前所發射的伽利略無人太空梭,已經在台灣時間的今天凌晨完成階段性任務,於太空中衝撞木星墜毀。曾經傳回不少木星資料的伽利略功成身退,而為了避免影響太空原有生態,太空總署決定採取導引衝撞的方式,讓太空梭在穿越木星大氣層的過程中墜落焚毀。

1989年發射的伽利略無人太空梭已經結束他在太空的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宣布,大約在美東時間下午3點40分,伽利略成功的以自殺式的方法飛入木星,衝撞充滿阿摩尼亞的外氣層,這一飛進去就等於丟入鹽酸一樣,立刻自我毀滅。

NASA決定這麼做,是因為伽利略目前的軌道如果不變,將衝撞木星的衛星之一,並且有可能把地球的細菌帶到這個衛星。亞歷山大博士力略:「事實上,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直到目前為止,今天是個好日子,昨晚真是美好,那時我們看著遙測裝置,祝自己好運!」

一般人應該還記得,1994年伽利略順利拍到了彗星直接衝撞木星的畫面。伽利略雖然任務成功,但是當初遭到一連串的頭痛問題,尤其把資料傳回地球的天線全面故障,差一點造成人為失敗。

繞行木星已經長達460億公里長的伽利略太空梭,終於結束任務,它對人類太空探測貢獻良多,如今結束生命,科學家雖然感到遺憾,但是也很欣慰伽利略可以功成身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空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415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