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兄管財務 兄弟妯娌用錢樂伸手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縣鹿谷鄉有一戶人家,兄弟4個人承襲了父親的遺訓,30年來,全家人的收入都交給大哥管理,要用錢的時候,就向大哥伸手要錢,不但兄弟間相處融洽,就連妯娌之間也安然無事,成為當地人口耳相傳的模範家庭。

吃飯時間到了,劉家四兄弟和高堂老母,一家人齊聚一堂,30年多來,這個大家庭就一直如此,父親過世後,劉大哥長兄如父,也成為全家的財務大臣,即使個人都娶妻生子,每個月的薪水還是固定繳庫,再由大哥發放生活費,遇到額外的開支,大哥也不會吝嗇。二弟劉因孟:「我要幾千塊零用錢?」大哥劉盛因:「要多少?」二弟劉因孟:「3千塊就好了。」

管帳的大哥,一點都不含糊,每筆開支都記錄的清清楚楚,不過薪水充了公,弟媳婦會不會反彈。三弟媳婦:「大家都互相就好,對不對,大家都不要有什麼計較,有緣才能做妯娌和兄弟。」記者:「你們怎麼這麼好,都不計較?」二弟媳婦:「我們不會計較。」

被問到會不會藏私房錢,二弟笑得很尷尬。記者:「你會不會偷藏私房錢?」二弟劉因孟:「不會吧!」 

南投縣鹿谷鄉竹豐村的劉家,在地方傳為美談,老二當選這屆的村長,每個月的俸祿也按時繳庫,薪水充了公,全家人都變成了公僕,成為一人當選全家服務,而四兄弟的兄友弟恭,和當今許多兄弟鬩牆的情況相較,成為強烈的對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598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