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民國史研討會 主題掛「台灣」兩字

記者 張嘉男 劉國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由國史館所主辦的「中華民國史專題研討會」,這次探討主的題完全是以台灣為主,國史館長張炎憲表示,不論是在日據時代還是國民政府執政以後,都有很多人在爭取台灣的民主,這是具有歷史傳承的意味,因此將討論的重點定為台灣。

在中華民國史專題第7屆研討會上,加了斗大的「20世紀台灣民主發展」這幾個大字,主講者李鴻禧、徐永明等以及發表的論文,清一色都是以台灣為主。

這場由國史館所主辦的研討會,為什麼不以中華民國為題?張炎憲自從接手國史館館長的工作後,致力於戰後台灣史料的蒐集,提出包括228事件以及雷震案的報告。

至於教育部提出,高中歷史課本的編排,將把明朝以後的歷史編入世界史,張炎憲認為,這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來看歷史。

在上一屆的的研討會中,張炎憲也以「20世紀台灣的英雄人物」為題,邀請到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人同台,一是向由國民黨主掌的國史館,在政權輪替後,研究的方向也有了很大的轉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86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