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客買「官邸」紀念品 店員自動收發票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士林官邸每天湧進不少觀光客,市議員發現官邸裡的咖啡廳,有陸客去消費,店員開了發票卻是自動收起來,沒有給陸客,國稅局表示,依法可開罰所有漏開發票總額的5%,另外咖啡聽旁邊的員工合作社,賣的飲料比較便宜,譬如相同容量的罐裝可樂,價格就差了10元,不少陸客都會進去消費,但依規定只能賣給員工,管理單位公園處表示,未來可能掛牌柔性勸導,不對外營業。

非週末假日,士林官邸照樣擠爆觀光客,入口處的咖啡廳生意跟著好的不得了,店裡還兼賣紀念品,大賺陸客財。店員:「這是開瓶器。」陸客:「多少錢一個?」店員:「360(元)。」

陸客逛得起勁,但仔細瞧瞧,怎麼店員收了鈔票,卻沒把發票交給陸客,而是直接往櫃檯放。

記者:「他(店員)剛剛有給你發票嗎?」陸客:「沒有啊。」記者:「沒有給你發票?」陸客:「沒有。」記者:「應該開發票給你。」陸客:「可以(拿發票)哦?」

陸客根本不知道有消費,店員就應該給發票,付完錢就走人,但國稅局表示,店員雖然開了發票,卻沒交付到對方手上,依照稅捐稽徵法,可開罰所有漏給發票的總額5%。

店員:「有時候客人得等一下,還沒有給(發票)就跑掉了,我也就沒辦法。」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咖啡廳)1年營收2300萬元,涉嫌逃漏稅有3種情形,不開發票、開了不給。」

這一頭陸客買飲料,店員乖乖給發票,而且就位在咖啡廳旁邊,飲料也比較便宜,可樂1罐在咖啡廳賣40元,同包裝的,合作社只要30元,瓶裝水也差5元,但瞧瞧門口牌子寫著員工合作社,依規定不能賣給非員工,店門卻大大敞開做生意,來者不拒。台北市公園處處長劉國銘:「因為在觀光的地方,你很難去阻止不是員工消費。」

公園處也說考慮未來掛牌子,柔性勸導不對外販售,避免同一個觀光區,民眾消費卻是2個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30

0.1478